国米超猛新援引发战术革命 锋线锁定恐怖锋霸

7月25日国际冠军杯A组第1轮,国际米兰90分钟1比1与欧洲冠军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战平,点球大战凭借疯子门将卡里索的出色表现(扑出2个、吓走1个),总比分4比3击败对手。去年的国际冠军杯第7、8名排位赛,国际米兰正是靠卡里索点球大战中的神勇,击败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不过国际米兰也要认清现状,这场比赛基本就是皇马二队与国际米兰全主力的交锋。上半场贝尔等少数主力还在场上时,皇马二队也能掌控比赛主动,下半场才算让国际米兰把握几个机会,除了伊卡尔迪点球扳平外,维迪奇等人也都有反超良机。

维迪奇一个顶俩

总的来说,国际米兰的新援都表现很好,尤其是维迪奇。除了防守中与拉诺基亚和小胡安一次次化险为夷,前曼联(微博 数据) 中卫也在下半场角球战术中制造了点球,他的制空能力确实很强,定位球经常成为国际米兰的武器。

当然维迪奇的主要工作是防守,搭档小胡安与维迪奇分在一个房间,“他的职业生涯说明了一切,他赢得了几乎所有荣誉,但如今他依然谦逊和平静,能与他一起训练、比赛是我的光荣。不过在Playstation的比赛中,他可踢不过我……”

维迪奇融入国际米兰非常迅速,几场比赛下来,恢复状态的维迪奇俨然已经成为国际米兰的后防核心。意大利媒体评价道:维迪奇的控制能力非常强,个人能力也非常出色,甚至可以保证国际米兰改变阵型打法,从352(532)变为442。具体来说就是,减少一名中卫,将名额放到中前场去,增加进攻时的中场控制,让球队的进攻更加犀利,而不是像上赛季那样难看至极。

马扎里也在构想这种新的442打法,将科瓦契奇以及埃尔纳内斯两名技术流球星同时摆在中场,然后再配上两名防守型中场,其实解释为4222或许更合适。

另一个问题是,两名防守中场何在?战皇马,库兹曼诺维奇首发,表现简直就是灾难,攻防都跟不上节奏。而从边路改打中场的若纳坦,让人眼前一亮,以后倒是可以作为备选。下半场顶替库兹曼诺维奇的新援姆维拉,是本场发挥最好的国际米兰球员之一,他的防守范围和拦截能力都是国际米兰下半场能扭转局面的关键,在由守转攻出球时也有很清晰的思路。

更衣室需要政委

另外一位值得期待的防守型中场,就是如今加的夫的智利国脚梅德尔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让梅德尔吸引不少球队关注。国际米兰行动最为迅速,据说这位智利国脚已经和国际米兰谈好了190万欧元年薪的合同,现在就是转会费问题。国际米兰虽然换了新老板托希尔,但绝不是那种一掷千金类型的,应该说是斤斤计较。加的夫要价850万欧元,国际米兰只给800万,而且试图通过球员本人施加压力,加的夫也只能以“还有其他报价”来还价。不过媒体普遍乐观,僵持几天互相退让一小步就差不多了。一旦成功引入梅德尔,国际米兰中场厚度将进一步增强,坎比亚索离开后留下的空当,完全可以被梅德尔和姆维拉等人填补。

国际米兰的转会目标还在锋线上,约维蒂奇拉梅拉这些从意甲(微博 专题) 走出去的昂贵球星如今贬值了一些,国际米兰试图通过先租后买的方式带回意甲,小前锋也是主帅马扎里非常喜欢的,不能只靠一个帕拉西奥撑过整个赛季,如果实在买不起英超(微博 专题) “弃将”,可能将全力冲刺都灵的切尔奇,也算给同城对手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捣捣乱。

中锋位置上,米利托离开后,几乎就剩下伊卡尔迪一个人,还有个博塔估计要被租借出去。所以国际米兰瞄准了奥斯瓦尔多,还是一个老意甲人到南安普敦转了一圈,上赛季后半段在尤文图斯打了半个赛季,还在倒数第二轮对罗马时弑旧主,为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击败罗马打入唯一进球,如今他拒绝归队南安普敦,只等被卖。

唯一的问题,奥斯瓦尔多这样的坏小子,加上伊卡尔迪这样的坏小子,更衣室掌控需要一些力度。这也是国际米兰如今的尴尬,清洗了阿根廷元老帮后,在队时间最长的竟然就是拉诺基亚和长友佑都,队长袖标已经给了前者,更衣室权威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建立。又有不少年轻球员、新来球员,马扎里的任务很重,昔日在那不勒斯(官方微博)的政委工作要重新拾起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