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红杰救人反成被救者 阿拉善解铃还须系铃人

魏红杰救人反成被救者 阿拉善解铃还须系铃人

魏红杰湖边漫步

魏红杰救人反成被救者 阿拉善解铃还须系铃人

魏红杰小飞跳

中青体育网7月26日讯 首届中国阿拉善沙漠挑战赛暨阿拉善明星环保公益行(A-rally)于天津展开了第一赛段(天鹅湖赛段)的较量,云南雄风车队的魏红杰/方军卫从第四位发车,由于救援他人,最终名次略有下降,排到了第五名。不过在说到赛道里的这种互相救援,魏红杰满脸都是非常受用的表情。

总结前两天的比赛,魏红杰尚未感觉到有什么压力:“这两天的比赛总的感觉还算可以,不过昨天只是一个短道比赛,今天才是真正进入特殊赛段。由于去年在这里翻了车,受了很大的伤,今年又是第一次驾驶巴吉车,所以我在今天的比赛中非常的小心,主要还是进行各种磨合。”

第一次开巴吉车,就给了老魏一个下马威,他也是第一次意识到,开巴吉出来比赛就跟上清华池去泡澡是同样的道理,必须自备毛巾肥皂。“今天跑下来的整个情况并不是很顺利,刚进去20公里左右,通话器就出了故障,我跟领航员的沟通变得异常困难。另外一个很主要的考验就是巴吉车没有窗户,过水的时候,一下子河水都涌了进来,整个头盔面罩上都是泥水,搞得我非常狼狈,只能用手套和衣袖去处理。明天我就有经验了,进场之前先带条毛巾,随时准备掏出来用。”

尽管纵横拉力赛场多年,但魏红杰对两驱车接触却非常少,所以他今天的比赛浓缩为两步,第一步体验车,第二步看风景。“通过今天这120多公里的赛道,我感觉到这个巴吉车也不是很听话,总的来说,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它的操控和掌握,慢慢找到节奏。相对来说,这条赛道的难度还是比较大的,不过赛道里面非常漂亮,有很多美丽的海子和胡杨树,感觉很享受。”

无兄弟,不越野,在荒无人烟的沙漠赛道里,兄弟的意思就是要么你拖我,要么我救你。但是魏红杰今天比较特殊,作为施救者,他非常意外地在瞬间就变成了被救者,然后又来了个华丽转身,继续救援别人。说起来故事很曲折,但是听起来感觉很温馨:“在距离终点还有8公里左右的地方,看到廖岷和汪海的车坏了,我们就停下来去救他,结果一停车,才发现我的发电机有故障,不能存电了,无法启动。为了帮助别人,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廖岷说,那就拆他的电瓶先来救我吧。结果正在这时候,132号车来了,敖日格勒主动停下车,用他的电瓶把我的车给打着了,我也顺利把廖岷他们给拖出来了,我们三台车就这样一起抵达了终点。”

三人行,必有兄弟焉,救人者,人必救之,解铃还须系铃人,说的就是阿拉善沙漠挑战赛。

(方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