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大揭秘!拥有“超人大脑”可自动导航

内马尔大揭秘!拥有“超人大脑”可自动导航

内少大脑超乎常人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7月24日来自日媒的消息披露,日本一家科研机构的研究表明,巴西国家队王牌射手、效力于西甲(微博 专题)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队的内马尔(微博)拥有“超人般的大脑”。内马尔驱动肢体时的脑负荷居然不到业余球员的1/10。这家机构的研究人员内藤荣一表示,“大脑运转区域少,脑负荷小,意味着脑部有能力“自动导航”,从而同时做别的复杂动作,由此可以解释内马尔踢球时的假动作为何如此变幻自如,多彩而迷人。”

揭示一流球星四肢运动与脑活动关系的研究在世界上也不多见,研究论文将于近日刊载于世界权威的神经科学杂志——瑞士《人类神经学前沿》杂志。

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的内马尔是世界足坛公认的盘带高手,在今年巴西世界杯上总共收获四粒入球,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中腰椎骨折,目前正在康复治疗中。 今年2月,位于日本大阪的这家科研机构携手NHK电视台共同完成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让内马尔躺入核磁共振显示仪,依照研究人员的指令转动脚踝、驱动肢体,通过仪器实时测定了其大脑中主管运动区域的运转状况。

作为比照对象,研究人员还请来了三名西乙职业联赛的球员、一名西班牙业余联赛的球员和两名游泳运动员。结果发现,内马尔在驱动肢体时,大脑的运转区域只有业余球员的7%,游泳运动员的约9-10%,相比乙级职业联赛球员则是后者的11-44%。

迄今为止的研究中有过发现,职业钢琴家与业余音乐爱好者用钢琴弹奏同样的乐句,前者的脑部活动区域比较少。对于内马尔这样的盘带高手,这家日本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内藤分析说:“脑负荷比较小,意味着有余力驱使剩余的脑细胞,做出比常人更为丰富多变的动作。高效的大脑驱使多个复杂关节急遽变换身体方向,从而使高超的盘带变成可能。”

日本是内马尔的有缘之地。不日前的7月20日,内马尔生平第一部自传《你所不知道的85个内马尔》在日本隆重推出,销售火爆。而当下正从巴西圣保罗转移巴塞罗那继续康复治疗的内马尔有望于10月份来到日本,亮相日本队与巴西队的热身赛。

内马尔大揭秘!拥有“超人大脑”可自动导航

驱动肢体时的脑部活动区域

图注:驱动肢体时的脑部运转区域(左为后脑部位 右为脸部,运转区域标为红色)

上数第一枚X光透视片:内马尔

第二枚:西班牙乙级职业联赛球员

第三枚:业余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