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球名将猝死前发诡异推特 悲剧为何总在重演

街球名将猝死前发诡异推特 悲剧为何总在重演

詹姆斯-威廉姆斯发送的最后一条消息

视频:经典NBA vs 疯狂街球截图

视频:经典NBA vs 疯狂街球

6'23''

248581

未知版权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纽约街球名将詹姆斯-威廉姆斯的意外猝死,令篮球界与广大球迷很是叹息。而有些诡异的是,悲剧发生前威廉姆斯在个人推特上数次感叹过生死,他的身体状况似乎早有隐忧;街球手的健康保障与生存压力,也因这新一次悲剧越发引人深思。

威廉姆斯是在“Nike Pro City”的比赛中突发心脏病身亡的。在北京时间7月24日,他在个人推特上最后一次留言,其内容是“感谢上帝赐予了新一天的生命”;如此表态似乎不仅是出自宗教信仰——去年7月,也就是街球赛事进入夏季忙碌期时,威廉姆斯曾在推特上以玩笑口吻表示“喝酒能要了我的命”。这不禁让人怀疑他的身体状况早已出现问题。

众所周知NBA对球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有着严格的检查,尤其是心脏病问题;在2005年老鹰中锋科利尔因心脏病猝死后(同一时段也出现了图里亚夫等多位球员需进行心脏病手术的情况),NBA严格规定球员每年都要接受一次心脏病检查。但在街球领域与业余赛事中,显然无法形成这样的体检保障。

有街球手参与的美国业余赛事水准极高,每个夏天也都会有众多NBA球员参与其中,但在高强度高水准的对抗比赛中,业余赛事却难以对场上的突发情况给出有效的医疗保障——医学常识告诉我们,在出现因心脏病突发导致猝死情况时,是有可能在第一时间于无器械的情况下进行现场急救的,急救进行的越是迅速就越有救助生还的希望。但业余赛事对这类情况是否有充足的保障意识呢?

事实上,威胁街球手的因素还有很多——纽约街球最具表率性的布鲁克林区与哈林区,其治安环境一直很令人担忧。很多从街球场走入NBA的球星都有着颇是艰苦且危险的成长经历。2012年夏天还出现了内特-罗宾逊在洛克公园观看街球赛时遭遇枪击事件的状况(5人被枪击中)。对街球手影响最大的当然还是经济状况,即使是最顶尖的街球高手,往往也要为数百美元的打球薪资而奔波,这更使得身体健康状况、医学限制等情况往往被忽略。

2011年,在美国乃至世界街球界享有盛誉的“云梯”特洛伊-杰克逊,年仅35岁即在睡梦中悄然离世。除了体重过大(据悉他最重时达到450斤,经成功减重才降至340斤),导致“云梯”身体状况出现严重问题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生活压力。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