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宣布处罚阿根廷足协 祸起友谊赛争议条幅

[摘要]FIFA纪律委员会宣布对阿根廷足协处以3万瑞士法郎的罚款,理由是在6月7日同斯洛文尼亚的友谊赛上,阿根廷队在拉普拉塔的球场上打出了一条横幅,上面用西语写着“马尔维纳斯群岛属于阿根廷”。

世界杯:德国VS阿根廷截图

世界杯:德国VS阿根廷

2'35''

2772

东方宽频

FIFA宣布处罚阿根廷足协 祸起友谊赛争议条幅

FIFA宣布因马岛争议标语处罚阿根廷足协

腾讯体育7月26日讯 FIFA纪律委员会宣布对阿根廷足协处以3万瑞士法郎的罚款,理由是在6月7日同斯洛文尼亚的友谊赛上,阿根廷队在拉普拉塔的球场上打出了一条横幅,上面用西班牙语写着“马尔维纳斯群岛属于阿根廷”。

马岛,全称马尔维纳斯群岛,位于阿根廷南端以东的大西洋水域,距阿根廷500公里左右,1982年4月到6月间,英国和阿根廷为争夺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而爆发了一场局部战争,也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马岛战争”,目前这座岛屿的实际控制权在英国手中,不过阿根廷方面一直声称对该岛享有主权。

在阿根廷和斯洛文尼亚的赛前合影时,阿根廷球员展开了一张印有“马尔维纳斯群岛属于阿根廷”(Las Malvinas son Argentinian)的横幅。这已经不是阿根廷国家队第一次在赛前打出这样的标语,国际足联认为这一行为违背了FIFA章程第60条关于球场治安的条例(禁止挑衅和有侵略性的行为),以及第52条FIFA纪律守则(团队行为不当)。因此,FIFA纪律委员会才对阿根廷足协做出了罚款3万瑞士法郎(约2.5万欧元)的处罚,而这一决定已经在7月25日下发至阿根廷足协。

(烟圈)

FIFA宣布处罚阿根廷足协 祸起友谊赛争议条幅

足球无关政治,阿根廷国家队的做法确实欠妥,尤其是在世界杯前做出这样的荒唐事,遭到处罚是难免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