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年龄造假必遭重罚 房山未胜排名垫底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记者赵宇)一场47比0的北京市运会丙组足球比赛成了社会热点话题,关于虚报年龄、假球的议论声也不绝于耳。一位北京市体育局内部人士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参赛队不可能存在虚报年龄问题,“一旦被查出年龄造假,那么将直接取消该运动队所有人的参赛资格,还要受到追加处罚。”

虚报年龄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市运会足球比赛分男足组和女足组,男、女足比赛全部按照年龄不同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其中甲组比赛为1997年1月1日至1998年12月31日出生学生,乙组比赛为1999年1月1日至2000年12月31日出生学生,丙组为2001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学生。

根据报名规定,男女各组别运动员必须是在北京市足协注册的运动员,并于注册截止日之前拥有北京市正式学籍。在运动员资格方面特别强调,男女各组别运动员注册后,运动员骨龄须符合中国足协规定的骨龄检测标准,超出规定标准的运动员,可参加上一组别的比赛。

“组委会对于球员骨龄测试结果特别重视。除了骨龄测试之外,还会严格检查参赛球员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一位北京市体育局内部人士对腾讯体育记者说。

据这位北京市体育局内部人士透露,如今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运动员此前全部经过两次报名,“打预赛之前,这些学生已经报过一次名,当时就严查球员年龄。这次打决赛阶段比赛,又查了一遍,而且会把球员的信息在网上进行公示,所以绝对不可能出现超龄参赛的问题。”

“我们在这次比赛之前特别向运动队强调,坚决不能出现超龄现象。如果出现了被查出,那么将立即取消运动队成绩,还将会进行进一步处罚,这是属于纪律性和原则性问题。”这位北京市体育局内部人士对腾讯体育记者说。

参赛队要求有足够数量京籍球员

根据比赛组委会规定,每支球队最多可以报名24人。由于这是北京市运动运,因此组委会要求每支球队的北京籍球员不得少于6人。

另外男女各组别全场比赛时间内必须保证场上参赛运动员中有3名运动员具备北京市正式户口。组委会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北京当地的孩子从事到足球运动中来。如果达不到这些条件,那么将无法获得正式比赛的参赛资格。

据这位北京市体育局人士介绍,参加丙组足球赛的房山队本身实力就不强,“他们应该是两所学校凑起来的一支球队,参加比赛之前训练的时间也不是很长。而海淀队是人大附中这个年龄段的校队。人大附中本来就是足球传统校,他们的学生基本上是半专业的,实力要明显强于对手。”

据记者了解,海淀区足球队共报名20人,17人为2001年出生,3人为2002年出生;房山区足球队报名人数为17人,10人为2001年出生,7人为2002年出生。“人大附中的训练水平向来是非常高的,而房山队的训练水平肯定跟人大附中没法比,而且人大附中又是全国招生,他们可以集中更多好的苗子。”北京市体育局人士说。

房山队一场未胜排名倒数第一

此次市运会男足丙组比赛全部安排在天坛体育中心进行,8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积分最高者排名第一。如果最终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那么会先比较胜负关系。胜负关系也相同,那么就会比较进球数。

在第一轮比赛当中,房山队就1比6输给了昌平队,海淀队则15比0击败了延庆队。随后五轮比赛,海淀队分别以1比0击败西城、13比0击败昌平、12比0击败石景山、0比0战平东城、47比0击败房山;而房山队则一场未胜,他们0比7输给石景山、1比11输给东城、2比2战平延庆、0比10输给朝阳、0比47输给海淀。

“第五轮比赛的时候,海淀和东城打成0比0,两支球队积分相同,胜负关系也一样,所以要想最终排名靠前,只能是算净胜球。海淀队第六轮跟房山队比赛。遇到弱队,他们肯定是抓住不放,赢更多净胜球。”这位北京市体育局人士分析认为,第六轮海淀同房山队比赛出现如此悬殊的比分,除了双方实力差距悬殊,房山队队员在比赛中被踢崩溃之外,还跟海淀队想多捞净胜球有关。

今日上下午,市运会男足丙组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海淀队2比1击败朝阳,获得冠军。东城7比0击败昌平,获得亚军。房山队0比7输给了西城队,获得最后一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