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作战VS只出不进:桑拿天 鲁能挺得住吗?

带着一胜一平的战绩从广州全身而退,鲁能队的表现,是很多人未曾料到的,但这仅仅是魔鬼赛程的开始。接下来的20天,还将有7场比赛。对于正处“瘦身计划”的鲁能队而言,中超、足协杯的双线挑战很严峻。

鲁能队于24日下午返回济南,当地近日来难得一见的凉爽天气,算是一解众将南下的高温之苦,但此后不久,球队又要启程飞赴哈尔滨,这一次又是超过1000公里的飞行。回到主场的哈尔滨毅腾队,上周末4球大胜贵州人和 。本赛季首轮联赛,坐镇主场的鲁能队,并未从这支升班马身上占得多少便宜。凭借新援乌索第89分钟的远射绝杀,最后时刻赢得开门红。此番对手以逸待劳,且占尽天时地利,状态不容小觑。不过,实现在广州的全身而退,给了鲁能队上下极大信心,主教练库卡更是再次放言夺冠。只是经历了两场艰苦“桑拿”比赛后,再加上“广州-济南-哈尔滨”的长途飞行,如何保证充沛体能,是库卡需要重视的问题。

体能问题还未解决,鲁能还有球员离队。二次转会窗口还未关闭,锋线大将杨旭(微博)已于24日抵达长春,并与亚泰队签下租借合同,为期半年。伴随外援洛韦、阿洛伊西奥的到来,鲁能队的本土前锋们陷入沉寂。韩鹏(微博 博客)戴上了队长袖标,却时有出场机会,同样作为中锋的杨旭,苦于一直得不到比赛平台。去年以2000万转会鲁能的他,平日只能在预备队刷进球,并逐渐远离国家队。年仅26岁,且正值当打之年,租借离开保证有球踢,益于杨旭的个人发展,他同时表示,家庭也是选择长春亚泰的一方面原因,太太孩子都在沈阳,长春相对离家更近了。关于租借期满后的打算,杨旭并没有过多的思考,毕竟长春亚泰深陷保级泥潭,需要先为新东家救急,“看看成绩怎么样再作打算,半年后应该还回鲁能。”

除此之外,库卡亲口证实了杜威即将加盟富力的消息,崔鹏 、罗森文(微博)已前往成都、功勋队长刘金东升入管理层。伴随着这些球员的离队,库卡的“瘦身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考虑到接下来三天一场的密集赛程,在间歇期“只出不进”的鲁能,真得能抗住如此高强度的节奏,争得一个亚冠名额吗?

幸好鲁能队的主力球员们并未有任何伤病。正如主教练库卡所言:“我对球队现在的阵容有信心,但还是有短板。如果我们保持手头上的阵容,那就没问题。但如果出现伤病,那球队就比较危险了。”后防线端,在世界杯表现可圈可点的麦克格文重返主力阵容,与汪强(微博)戴琳 、郑铮(微博)占据首发,最近三场未丢一球,算是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不过,库卡在中后卫、右后卫的位置仍存疑虑,王彤(微博)赵明剑 、糜昊伦(微博)谁堪大任?如今,杜威的离开使得库卡的选择越来越少。至于看起来人才济济的前场,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条件下,一味依赖外援并不现实。如何使外援与本土球员相互间更为信任,从而产生更为和谐的化学反应,实现多点开花,也是一门学问。

库卡最忧心的还是后腰位置。他曾多次在采访中提到,鲁能后腰选手的储备相对匮乏。乌索上一场被对手铲伤提前下场,索性并无大碍,未出场的金敬道 只是因肠胃不适,亦不会长期休战。不过,鲁能队中的正印后腰只有这两位,在乌索、金敬道均不能出场的情况下,库卡只得让刘彬彬(微博)改踢右后卫,张弛(微博)改打后腰,这个组合显然未能收获奇效。此前,库卡曾安排王永珀(微博 数据)、罗森文、蒿俊闵、李松益(微博)李微 等人司职后腰,但均未达到他的战术要求。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如不能补进库卡心仪的后腰,这个位置的缺失,恐怕将是鲁能下半赛季的最大隐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