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难忘奥运败给孙杨 亚运要报一箭之仇

朴泰桓:难忘奥运败给孙杨 亚运要报一箭之仇

韩媒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7月25日讯 距离2014年仁川亚运会开幕(9月19日)还有50余天,刚刚在韩国选拔赛上夺得六冠的朴泰桓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坦言对2012年伦敦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败给中国的孙杨耿耿于怀,想在亚运会上与后者再度决一胜负。

韩国游泳锦标赛暨仁川亚运会选拔赛、朴泰桓夺得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等六个项目的冠军,表现出上佳的状态。其中200米自由泳1分45秒25的成绩,位居今年世界第一,200米、400米自由泳本赛季的成绩都超过了老对手孙杨。朴泰桓和孙杨的“瑜亮之争”为两国媒体津津乐道,而孙杨也在近日于微播上转发了朴泰桓在选拔赛400米自由泳决赛的视频,并发言“万事随缘,但决不放弃努力,把梦想付诸于行动 ”,暗示自己不会轻易言输。

同样的,朴泰桓在专访中也称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把金牌拱手相让给孙杨耿耿于怀,问及此次参加亚运会是为了谁去拼金牌时,他说“这次最重要的是为了自己。伦敦奥运会有太多遗憾的地方(出现在预赛中被判犯规的风波,最终拿到银牌),从那时起就想着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弥补。我的目标不是要赢孙杨,而是要战胜自己”,言语间露出一丝的傲气。

朴泰桓也肩负着振兴整个韩国游泳界的使命,他透露以游泳强国日本为榜样:“只要有1个人缩短纪录,那就会激发其他人的斗志‘他行的话,我也可以!’。如果可以形成这种氛围的话,韩国纪录就可以一个个被破掉。也许会被人说‘不是人人都可以简单地成为朴泰桓的’,但我就是这样不断给自己压力的。大家都一样,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就像日本是游泳强国,但他们选手的体格并不比我们优越”,他强调斗志和勤奋是一位出色运动员所必需具备的。 (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