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5年首签中卫竟出身边锋 遭球迷吐槽230岁

巴萨5年首签中卫竟出身边锋 遭球迷吐槽230岁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2000万新援

记者梁宏业(微博)报道

巴萨终于得到了梦寐以求3年却一直无法得到的中卫补强,5年来首次签下中卫,他便是来自巴伦西亚马蒂厄。尽管法国人10月底就将年满31岁,巴萨仍与他签约4年,另有1年优先续约权,毁约金5000万欧元。巴萨为马蒂厄支付了2000万转会费,其中1000万现金,另一半分期支付。

买中卫买来左后卫

巴萨与巴伦西亚的谈判过程颇为艰难,蝙蝠军团坚持对30岁的马蒂厄索要2000万转会费,巴萨两次提价后给出1500万报价。马蒂厄去年夏天的毁约金还不到1000万,上赛季续约后才涨到2000万。马蒂厄本人对加盟巴萨表现得非常积极,甚至拒绝在热身赛中为巴伦西亚出场。巴伦西亚方面同样态度强硬,警告马蒂厄这是在违反合同,并执意将他带到美洲去打巡回赛。

7月23日中午,巴伦西亚准备从西班牙首都转机飞往秘鲁打巡回赛,马蒂厄也在其中,但球队飞抵马德里后,马蒂厄得知巴萨与巴伦西亚已达成协议,他终于成功转会。马蒂厄当天便飞往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在俱乐部队徽前留影,“我非常骄傲能来到这家俱乐部。此前,我非常期待能加盟巴萨,这对我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机会,这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马蒂厄身高1.92米,但他在12载职业生涯中有11年都是踢左后卫或左边锋。2009年,他从图卢兹自由加盟巴伦西亚,时任蝙蝠军团体育总监费尔南多·戈麦斯回忆:“巴伦西亚当时的经济情况不允许我们花转会费买人,所以我们就签下免费的马蒂厄。马蒂厄非常内向,我们以为他不说话是因为不会西班牙语,但后来知道他连法语都说得很少。”

戈麦斯介绍马蒂厄的特点称:“在巴伦西亚这几年,他慢慢适应了球队,甚至成为队长之一。你看马蒂厄那么高,好像是个很笨的球员,但他脚下控球非常好,而且身体素质极佳,速度非常快,爆发力强,对巴萨一直存在的防高空球弱点肯定也有帮助。”

球迷吐槽“230岁”

马蒂厄最终能转会,必须感谢前巴伦西亚主帅巴尔韦德,是他让马蒂厄改打中卫,至此马蒂厄便再也不想回到边后卫的位置。前巴伦西亚主帅埃斯特韦斯展望道:“要找到一名左脚中卫,还要出球能力优秀,肯定非常困难。马蒂厄会适应巴萨的,他懂得用长传撕开对手防线,一对一防守也很好。”

媒体对马蒂厄的个人能力没有太多质疑。球评家拉蒙分析:“马蒂厄是位有水平的球员,但我认为他不是为了弥补巴萨中卫环节的缺失,而是给球队提供了一种打3中卫的可能性。阿比达尔离队后,他的位置一直无人可以取代。马蒂厄很像阿比达尔,他出任左中卫,减少左路助攻,可以让球队实际形成3中卫架构。”

舆论争议的焦点在于,接近31岁的马蒂厄还耗费了巴萨2000万转会费,而且巴萨去夏就有机会签下他,若非俱乐部死盯着大卫·路易斯不放,本可以1000万购得马蒂厄。媒体批评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让巴萨多花了1000万冤枉钱,更有媒体指责,苏比签下马蒂厄是绝望中的最后一搏。

社交网络上已掀起要求苏比萨雷塔辞职的浪潮,马蒂厄加盟巴萨的图片被修改成拄拐的样子,他在维基百科上的年龄被篡改为230岁。舆论认为,巴萨创下了很坏的先例,对方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这将增加今后转会操作的困难度。

马蒂厄加盟,基本断绝了巴萨签下荷兰新秀达莱·布林德的可能,因为两人特点相似,都是左后卫出身,还打过中场,速度很快。巴萨舆论认为,俱乐部现在不太想和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做生意,因为这又要牵扯到克鲁伊夫,曾经的巴萨“教父”目前是阿贾克斯的导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