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开幕槽点多多 开幕式还能这么玩

[摘要]主持人从巨大的苏格兰格子裙底冲出,群众演员cosplay苏格兰茶饼,女王贺词藏在火炬里但火炬却怎么都打不开……这些有趣的画面,就出现在第20届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原来开幕式还能这么玩!

英联邦运动会开幕槽点多多 开幕式还能这么玩

在取贺词的过程中,一度出现了“火炬罐子”瓶口被卡住的情况。

英联邦运动会开幕槽点多多 开幕式还能这么玩

幕式上,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读从“火炬罐子”里拿出的贺词。CFP供图

英联邦运动会开幕槽点多多 开幕式还能这么玩

苏格兰梗犬是本届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最大亮点。

英联邦运动会开幕槽点多多 开幕式还能这么玩

英国选秀达人苏珊大妈也亮相开幕式。

主持人从巨大的苏格兰格子裙底冲出,怪异的尼斯湖水怪,群众演员cosplay苏格兰茶饼,一群苏格兰梗犬带领各大代表团入场,女王贺词藏在火炬里但火炬却怎么都打不开……这些有(dou)趣(bi)的画面,就出现在第20届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一出典型的英式幽默告诉大家,原来开幕式还能这么玩!(新快报记者 林炀)

东道主元素造型奇特

今年的英联邦运动会在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开幕,开幕式果然是一片浓郁的苏格兰风格。

首先出场的著名的苏格兰格子裙。开幕式开始,现场出现了一条巨大的苏格兰格子裙,随后,裙摆被掀起,从裙子下面冲出了主持人们……

尼斯湖水怪随后登场,但现场这条硕大的蛇一样的怪物,很难让人联想起呆萌的水怪。之后是群众演员cosplay苏格兰茶饼……

苏格兰梗犬惊艳全场

简短的表演之后,运动员开始入场。跟我们之前看过的所有的运动会开幕式都不同的是,这次带领各个国家地区入场的,不是帅哥,不是美女,而是……一群小狗。

所有代表团的名称都印在小狗的衣服上,小狗由各自的主人牵着入场,也有的小狗因为犯懒或是不听话,被主人抱着进入开幕式现场。狗引导运动员入场,这在大型体育赛事中应该是第一次。

开幕式上使用的小狗,全部是纯种的苏格兰梗犬。这是一种小巧短腿的狗,它的毛质硬,能抵御恶劣气候,浓密的被毛挂在身体两侧和短腿上。苏格兰梗犬素以勇敢、自信、威严著称,向来都是狩猎猛将。

据文献记载,苏格兰梗犬可能是原产于英国的一个最古老的犬种。17世纪,当苏格兰的国王詹姆斯六世变成英国国王詹姆斯一世时,他写信给爱丁堡要6头苏格兰梗犬作为礼物送给法国。美国罗斯福总统也养了一只苏格兰梗犬。

火炬没有火,“信封”不好拆

运动员进场完毕,激动人心的火炬点火仪式要开始了!苏格兰人会怎么点火炬呢?答案是:不点。

英联邦运动会的火炬,没有火。原来,去年英国女王写了封女王贺词放在火炬里,开幕式现场出现的火炬就是承载女王贺词的罐子而已。

这个装有英国女王亲笔信的接力棒经过288天,横跨11万8千英里(约19万公里)的传递后,进入开幕式现场,最后由赢得过6块奥运会自行车金牌的霍伊交给马来西亚王子。

在马来西亚王子准备打开火炬拿出贺词让女王宣读的那一刹那,火炬卡住了,掰了半天掰不开。霍伊也上来帮忙,还是打不开……半分多钟过去了,现场还是一片僵局。

最终,火炬还是掰开了,女王在宣读信中的内容后,宣布运动会开幕。

博尔特将参赛4×100

英联邦运动会,原名为英帝国运动会(British Empire Games),始办于1930年,每四年举行一届,与奥林匹克运动会相间举行,限英联邦成员国或其附属国及地区运动员参加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53个英联邦国家和地区的71个代表团参加,只有六支代表队曾参加全部历届以来的英联邦运动会:澳大利亚、加拿大、英格兰(微博)、新西兰、苏格兰和威尔士。

作为英联邦国家之一,牙买加队也将参加此次英联邦运动会,故而“飞人”博尔特将成为本届比赛上最大的明星,但他将只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其他的明星运动员还有环法自行车赛前冠军威金斯和跳水名将戴利(微博)

有些项目真的很奇葩

英联邦运动会的项目除了一些奥运会项目外,还有一些英联邦的特色项目,比如,草地滚球和没有篮板的篮球比赛。

草地滚球是一项在草地上滚动球的运动,起源于英国,目前也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流行。草地滚球基本和冰壶类似,有人说就是草地版本的冰壶,或者是冰壶的老祖宗版。

无板篮球又叫篮网球(Netball),有点像篮球,但只有篮框没有篮板,比赛人数是7对7,各司不同的角色,分别站在球场上特定的区域内,不得任意超越区域。一般被视为系以女性为主的运动项目,运动发源于1890年代的英格兰,随后成为英联邦国家中一项非常流行的女性体育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