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演绎马布里人生态度 新季唯一目标:冠军

挤地铁、听相声、看国安、观中网、探望患病首钢球迷,几年来北京市荣誉市民马布里(微博)早已融入了京城人的日常生活。下一步老马又要有新动作,他将在舞台上初试牛刀,出演舞台剧《我是马布里》。作为篮球场上一名最成功的“北漂”,老马要为所有“北漂”代言,以自己在北京焕发职业生涯第二春的经历,激励所有来北京闯荡的人们。这部舞台剧暂定将在10月初于五棵松汇源空间剧场上演,连演11场。之后老马就将全力投入首钢男篮的新赛季备战中。

剧情演绎马布里的人生态度

如果只看片名,会以为本片是马布里的英雄传记,但实际上这是一部描写“北漂”生存状态和奋斗历程的现实主义作品,是一部融合了体育、音乐、舞蹈三大娱乐元素的青春励志剧,记述了一位闯荡北京的音乐人以北京的城市体育英雄马布里为偶像,为马布里率领首钢男篮夺得CBA总冠军的事迹所感染,历经挫折,最终在首都北京取得了自己事业上成功的故事。

在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中,王宝强的梦中情人范冰冰在全剧结尾时出现,圆了王宝强的梦。同样在《我是马布里》最后,偶像、英雄马布里真的现身主人公面前,全剧达到高潮。马布里就出演剧中的自己,虽然是“非领衔主演”,戏份儿不多,但相信老马的现场亮相一定会为这部舞台剧增添最亮丽的色彩。

老马临阵磨枪倍儿投入

在昨天这部舞台剧的发布会上,老马特地从美国赶回来,并以独特的方式亮相。他先是穿着曾经效力过的NBA森林狼队的球衣出现,继而脱掉这件队服,瞬间换成了北京首钢队的球衣,诠释了“独狼进化”的过程,继而又展示了他那一身黝黑健壮的肌肉,预示着老马不老,在球场上,他依然有旺盛的精力和体力去为北京拼搏。在发布会现场,马布里还即兴表演了剧中的一段情节:主人公在街头弹琴演唱,从这里经过的马布里将自己身上所有的钱放到琴匣中,只留下了坐地铁的2块钱。老马的表演惟妙惟肖,风趣幽默。马布里说,“我很自信能够演好这出戏,因为我在镜头面前已经具备了足够的经验,而且回到美国后我也会补习些戏剧知识。对于我来说比较困难的是要尽快学好剧中的中文台词,我相信到时候我一定行。”老马在记者面前还比较规范地展示了他经常说的两句汉语:“我是马布里”、“我爱中国”。

舞台剧《我是马布里》计划于10月1日至11日在五棵松汇源空间剧场上演,每晚一场,连演11场。

新赛季唯一目标:总冠军

马布里马上就要回美国,他要一直在洛杉矶进行独自的训练,其间会有体能师为他做辅导。实际上在3月底北京首钢男篮夺冠后,虽然庆祝活动很多,但马布里始终在坚持练习和进行身体康复,从未间断过。在洛杉矶老马至少还要自主练习两个月,然后于9月20日左右返回北京与首钢队友会合。马布里说,“演戏是在晚上,训练是在白天,请球迷们放心,我不会耽误我的本职工作的。第一阶段演出结束后,CBA的季前赛就会开始,那会儿我的脑子里就会全是篮球。等明年春天赛季结束后,大家愿意看戏的话我可以再演几场。演出地点主要是在北京,当然如果外地球迷喜欢,我也可以考虑去外地进行演出。”

谈到下个赛季北京男篮的目标,老马坚定而果断地说,“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总冠军!”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