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失联外援确遭欠薪 普遍情况不止这几家

阿尔滨失联外援确遭欠薪 普遍情况不止这几家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虽然存在欠薪,但还是在比赛中赢球

欠薪,似乎已成为中国足坛近期一个热门词。先是深圳红钻欠薪事件导致教练队员集体罢赛,紧接着是中超联赛重新开始后大连阿尔滨两名外援又无故“人间蒸发”了,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昨晚向记者确认了两名外援未归队的事实,同时也承认欠薪正是导致外援离队的原因之一。

阿尔滨两外援集体“失联”

巴西世界杯结束后,中超联赛也从间歇期中苏醒,重新开战。但赛季初签下四名外援的大连阿尔滨至今只有两名外援归队,上周末与上海申鑫的一战只有巴克曼一名外援出场,另一名外援布鲁诺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昨日,更有媒体爆料称,阿尔滨本科与阿克拉姆两名外援自从间歇期前离开后,至今仍没有归队。这一点,昨日也得到了阿尔滨官方的确认。

“作为职业球员,有合同在身就要回到球队再寻求解决办法。像本科和阿克拉姆这两名外援的做法,俱乐部将会按照与他们签订的合同办事。”大连阿尔滨总经理迟尚斌表示。

据了解,两名外援本科与阿克拉姆上半赛季就曾被时任主教练马林(微博)排除出了主力阵容,也被外界普遍认定为“水货”,其中,阿克拉姆与其亚洲杯最佳球员的实力极不相符。目前,阿尔滨方面没有任何人能够联系到两位外援。

此前,曾效力于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外援布鲁诺在巴西世界杯期间也曾回国,因为欠薪的问题,一度传出过他罢训的消息,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布鲁诺已经恢复训练,但至于何时登场还不好说。

在说到阿尔滨外援的情况时,记者联系了多位大连同行,对方均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去看过阿尔滨俱乐部了,对球队的动态了解得也不是很清楚,因为“大连足球的现状太令人担忧了”。

俱乐部证实:这与欠薪有关系

一家俱乐部的三名外援先后出现问题,除了自身原因,客观原因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欠薪。

“从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微博)开始,就没见着钱。今年二次转会卖了于汉超李学鹏,也没见着钱。”一位大连同行告诉记者。上赛季,多名前大连实德球员因为欠薪问题上告足协,但至今仍然杳无音讯,很多已经转会至其他俱乐部的球员私下也认为“这笔钱可能追不回来了”。

而后,大连阿尔滨的欠薪仍在继续,并且已经从上赛季的拖欠国内球员薪水蔓延到本赛季的外援薪水也遭拖欠的局面。阿克拉姆和本科如今的“失联”,也是直接由欠薪导致的。在联赛间歇期,也曾一度传出某家电商将接手阿尔滨的消息,但热炒了一阵之后便没了下文。

其中,中国足球俱乐部欠薪已经不是新闻,只是深圳红钻、大连阿尔滨,甚至包括江苏舜天(微博) 在内的俱乐部集中传出欠薪的消息,也显示出中国职业足球,特别是曾经红极一时的地产足球目前所遇到的窘境。

据报道,中国足协目前已经介入深圳红钻欠薪的调查,一旦查实俱乐部将面临罚分及罚款的处罚。而实际上,中国足协早有“欠薪三个月,球员自由身”的相关规定,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很难履行。欠薪在中国足坛的普遍程度,也远非只存在于被曝光的几家俱乐部身上。嵇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