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热身北京队首战国青 李牧练新人陈洋首秀

[摘要]经过8周的夏训,北京男排将从今天开始与伊朗男排、国青队和江苏男排进行热身赛。本赛季加盟的陈洋也将首次亮相赛场。主帅李牧希望通过热身赛锻炼青年队员,为下一阶段训练寻找重点。

经过8周的夏训,北京男排将从今天开始与伊朗男排、国青队和江苏男排进行四场热身赛。除了检验夏训的成果,本赛季加盟北京的广东副攻陈洋(微博)也将首次亮相赛场。主帅李牧希望通过热身赛锻炼队中的青年队员,同时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寻找重点。

李牧:热身质量高

备战新赛季,北京队新面孔不少。由于自由人初辉跟随国家队集训,小将张振东担任自由人,副攻线则有新加盟的内援陈洋。此外,八月将赴意大利打球的接应王琛也将在京参加最后一次比赛,看点不少。

主帅李牧同样十分期待这次比赛,毕竟经历漫长的8周夏训后,北京队急需比赛来验收训练成果。同时,由于伊朗二队的来访,使得热身赛整体水平提升,对北京队锻炼价值不小。“其实这个比赛不在计划之中,由于伊朗来访,我们承办这个比赛,所以促成了这个热身赛。这个比赛对我们来说是难得的机会,对手非常强,技术含量也很高,虽然来的是伊朗二队,但不次于他们国家队的能力。”李牧说。

除了检验训练成果,李牧还希望队员们能够开阔视野,为下阶段的训练积累经验。“我一直觉得,需要和比自己强的队打比赛,这样能够发现我们的问题,暴露缺点,对我们下一阶段的训练很有帮助,同时我还希望看一看伊朗的训练和技术,也开阔一下队员们的视野。”

新人:磨合没问题

对于北京队来说,虽然本次比赛阵容不算齐整,但新人副攻陈洋的表现还是让人期待。李牧表示,他至少会安排陈洋打两场比赛,帮助他找找感觉。

5月初,北京队从广东队引入这名身高2.16米的亚洲最高副攻,队中高度有所欠缺的副攻线终于有所起色。李牧希望借此扭转北京队副攻线实力不足的问题,他认为,陈洋能帮助北京队在扣球和拦网上有所突破。“以往我们副攻高度有欠缺,进攻次数和实力不足以牵制对手,希望他来之后能够在进攻上更多地牵制对手。”

在李牧看来,目前陈洋还未能实现他的设想,需要与队伍进一步磨合。对此,陈洋的态度十分积极,他坦言,自己会全力以赴,“我希望能在北京队好好努力,我不能说自己有多强,但一定会全力以赴。”

对于目前外界担心的与二传的配合问题,陈洋也十分自信,他说:“我不担心自己和二传的配合,我已经习惯去找二传的节奏,他只要按照自己的思路传,我就会去配合他的节奏。包括去年在国家队,我都一直要求自己适应二传的节奏,有意识地提高自己这方面的能力。”

根据赛程,北京队将在今天下午4点迎战热身赛的首个对手国青男排,伊朗队将在晚上7点半与江苏男排交手。

晨报记者 李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