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集齐最强"同花顺"?巴萨拜仁表示不服!

皇马集齐最强"同花顺"?巴萨拜仁表示不服!

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集齐“同花顺”

世界杯落幕刚过一周,皇家马德里便斥资逾一亿欧元先后吃进两位在巴西绽放光芒的后起之秀——托尼·克罗斯与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并将两个闲置的“靓号”——8号和10号分别赠予两人。如此一来,皇马便拥有一手绝世“同花顺”:7号C.罗纳尔多、8号克罗斯、9号本泽马、10号哈梅斯、11号贝尔!但,这一手牌真的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强“同花顺”吗?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和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表示不服。 ■体坛周报(微博)特约评论员 黄思隽

皇马同花顺▲▲7号C罗(微博 数据) 、8号克罗斯、9号本泽马、10号J罗、11号贝尔

巴萨同花顺▲▲7号佩德罗、8号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9号苏亚雷斯、10号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11号内马尔(微博)

拜仁同花顺▲▲6号蒂亚戈、7号里贝里、8号哈维·马丁内斯、9号莱万多夫斯基、10号罗本

身价:皇马>巴萨>拜仁

皇马 3.3亿欧元

按照德国“转会市场”估价,皇马7到11号球员总身价高达令人乍舌的3.3亿欧元——C罗1亿、贝尔8000万、哈梅斯6000万,克罗斯和本泽马均4500万。5人加盟皇马的总成交价更是达到3.33亿欧元——C罗和贝尔均9400万,哈梅斯8000万、本泽马3500万、克罗斯3000万。真实数字其实更高,因皇马官方故意压低贝尔的成交价。

巴萨 3.2亿欧元

巴塞罗那在斥资8100万收购苏亚雷斯,并将9号球衣交给乌拉圭射手后,巴萨也手握一副靓牌——同样按照“转会市场”估价,7号佩德罗(2500万)、8号伊涅斯塔(4500万)、9号苏亚雷斯(6000万)、10号梅西(1.2亿)、11号内马尔(7000万),总身价3.2亿!由于梅西、伊涅斯塔和佩德罗均为青训球员,因此巴萨只在内马尔和苏亚雷斯身上投资了1.38亿(8100万+5700万)。在此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内马尔的转会费最初官方公布为5700万,但据悉巴萨与内马尔家族以桑托斯俱乐部私下签订了一系列条款,已披露的引援总花费超过9000万,预计实际可能花费过亿。由于涉及偷税,内马尔转会案目前正被西班牙财政部彻查,巴萨前主席罗塞尔也因此引咎辞职。但在此,我们仍然以公开数据为准。

身价并非恒定,皇马“同花顺”年龄介乎23到29岁,平均年龄仅25.4岁,仍有巨大的升值潜力,特别是两位“90后”新援;而巴萨“同花顺”除了年纪最大的伊涅斯塔(30岁)处于身价下滑期,年龄介乎22到27岁的其余4人均处在身价上扬期,特别是去夏加盟的内马尔。“转会市场”的估价一般半个赛季调整一次,新赛季过半或赛季末,皇马和巴萨的“同花顺”谁的总身价更高实在难以预料。友情提示:内马尔在过去2次“调价期”身价连续疯涨,从登陆西甲(微博 专题) 时的5000万激增到如今的7000万!

拜仁 1.8亿欧元

身价高就一定是最强吗?拜仁慕尼黑冷笑一声。过去两年横扫8项赛事冠军的德国班霸也有一手靓绝的“同花顺”——6号蒂亚戈(3000万)、7号里贝里(3800万)、8号哈维·马丁内斯(3200万)、9号莱万多夫斯基(5000万)、10号罗本(3000万),总身价1.8亿,转会费总值也有1.14亿。如果说马丁内斯(微博)2012年从毕尔巴鄂竞技加盟时的4000万成交价虚高,蒂亚戈去夏从巴萨来投时的2500万基本符合身价,那么其余3人绝对物远超所值——里贝里2007年加盟花了2500万,罗本2009年加盟仅用了2400万,而莱万今夏更是自由身签约。

拜仁“同花顺”身价远低于“西超”双雄主要是吃了年龄亏,毕竟两大核心里贝里和罗本均进入而立之年,身价不可避免地下跌,何况巴萨皇马还各有一位身价达到9位数的当世球王。但里贝里去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而罗本则在巴西世界杯上打出生涯最佳水准,证明“罗贝里”宝刀未老,身价并不能全面反映这对当世最佳飞翼的真实价值和竞技实力。两人哪怕只是各年轻3岁,总身价也肯定远超一个亿。

实战:拜仁>皇马>巴萨

从实战角度来看,皇马和巴萨的7到11号均为清一色攻击手(只有克罗斯可以拖后一点,但德国中场也是出了名的攻强守弱),僧多粥少,“同花顺”能否在关键比赛中全部打出要画上问号。另外皇马这边即便上场,一个球给这五个带球能力超强的攻击手明显不够分。我们可以想象,假若哈梅斯带球,连续突破几个,却没有分给跑到了空当的C罗或贝尔,之后对面一波反击,便是无人回防。而巴萨那边,“同花顺”的前场配合虽然不必担心,但是防守能力明显比皇马只弱不强。相比之下,拜仁6到10号各司其职,位置毫无冲突。只要加上托马斯·穆勒、格策施魏因斯泰格等德国国脚,就可以组成一套攻守平衡且极具竞争力的中前场5人或6人首发阵容。

荣誉:巴萨>拜仁>皇马

从荣誉角度来看,三队“同花顺”难分高下。皇马7、9、11号C罗、本泽马、贝尔是去季赢得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火车头”,8号克罗斯是世界杯冠军队中场核心,10号哈梅斯是世界杯金靴奖得主,两人加入可谓如虎添翼;巴萨的7、8、10号佩德罗、伊涅斯塔和梅西是2008到2012年王朝时期的骨干,9和11号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则是再创辉煌的必要补充;拜仁7、8、10号里贝里、马丁内斯和罗本是2012-2013三冠赛季的关键球员,6号蒂亚戈出道自巴萨王朝时期,他的伤缺被视作去季欧冠半决赛遭皇马淘汰的关键,新9号莱万则比前任曼朱基奇更符合瓜迪奥拉的战术要求,能力更为全面,年纪更轻,潜力更大。

谁是最强“同花顺”?结论10个月后,自有分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