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林持久战也拖不起:不卖队就变光杆老板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此前外界评价快艇为何能售出20亿美元高价时,一个被重点提及的原因便是:斯特林这个老板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快艇的价值,“直到2011年前,这支球队基本算是死赖在洛杉矶。”斯特林执掌快艇前30年,总共只打了三次季后赛;直到2008年,他们才首次在自由球员市场签下了一个大牌球员——拜伦·戴维斯,结果还成了不折不扣的垃圾合同;2013-14赛季前他们是联盟仅有的6支没有交过奢侈税的球队之一,上赛季也仅仅缴纳了26万美元,听起来简直不可思议。

如果鲍尔默接替斯特林成为老板,快艇从管理层到工作人员,从主教练到球员,就不用再为一个葛台干活了。就像ESPN专栏作家阿明·埃尔哈桑所说的:“此前无论快艇配置如何优秀,给人的感觉总是,‘他们可是快艇,早晚会搞砸的。’产生这种想法的根本原因无非是,他们有个善变的老板。看看联盟里那些成功球队,可靠掌舵人是他们的共同点。这可不等同于愿意砸钱,而是要在经营球队时保持平和心态,能够知人善用。里弗斯当然无法预测鲍尔默能否成为下一个阿里森(热火老板)或霍尔特(马刺老板),但只要能做到不成为第二个斯特林,前景就错不了。而保罗和格里芬也不会因为老板因素而心有余悸。如今,他们很有安全感。”而且,作为微软前CEO,鲍尔默在幕后运作方面的能力显然会高过斯特林。过去几年斯特林在球队阵容组建上还算慷慨,但幕后深化运作部门的投入仍然吝啬。球探系统,数据统计系统……鲍尔默接触惯了最前沿科技,理应在NBA引领高科技之先。

可随着易主一事有转变为持久拉锯战的趋势,季后赛期间快艇“人心思动”的不安定局面眼见又要重现。日前在接受ESPN采访时,保罗直言:“(斯特林言论被公开后)我们的日子很难过,我不希望任何人再遇到这样的状况……我再没和斯特林说过话,我也不想再和他说话,从来没想过。”而当被问到如果快艇易主在新赛季开始前仍未搞定是否会对球队造成影响,保罗承认:“这会是非常大的冲击,非常大……到时候我们会就这件事进行商讨的,我,格里芬、小乔丹以及其他球员,当然还有我们的教练里弗斯。我们会认真讨论的。”

而被快艇球员当做精神支柱的主帅里弗斯,对此事的态度则更加明确。球队临时CEO迪克·帕森斯表示,里弗斯亲口告诉他,“作为一位黑人主教练,道格比其他任何人都为此深受困扰,如果斯特林先生继续做老板,他就会辞去主教练的工作。”帕森斯此言不虚,对外应付媒体,对内安抚球员,还要继续准备季后赛,里弗斯此前承受压力之大,外人是根本无法想象的。尽管帕森斯暂时做了CEO,但快艇许多管理事务仍是由里弗斯处理的。若是他也撑不住撤退,这支球队分崩离析只是时间问题。

里弗斯此前也曾透露,快艇许多工作人员都认为,当前环境让他们很难安心工作。帕森斯此前试图和保罗等核心球员沟通,但苦于相关规定所限这样的接触并不被允许。因此帕森斯担心,里弗斯卸任将给球队带来灭顶之灾,因为“他是球队的教练,是领导者,相当于大家的父亲。”

在帕森斯看来,斯特林如今的举动无疑是损人不利己。作为曾在时代华纳等公司工作多年的高管,大型企业管理的专家,帕森斯坚信,斯特林如在下赛季开始前仍保留快艇老板身份,绝大部分赞助商都将与球队终止合作,而且会有大批季票持有者退票。“许多赞助商都明确表示不希望斯特林再执掌球队,要是鲍尔默最终不收购快艇了,我真不知道还有谁会出到这个价格,”帕森斯说,“如果主教练辞职了,队员都不愿意为你打球,你还剩下什么呢?如果连赞助商和球迷都走光了,球队就会堕入谷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