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布里:话剧演真实自己 不惧准状元挑战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记者张正(微博)、徐思佳)当国内篮球迷的目光纷纷被广东宏远的新晋外援,年仅18岁的“准NBA状元”穆迪埃所吸引的时候,作为CBA卫冕冠军北京队的绝对领袖,37岁的老将马布里(微博)却在这个夏天正式跨界试水话剧,开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尝试。

7月24日,以马布里为原型展开的舞台剧《我是马布里》的新闻发布会在五棵松篮球公园举行,马布里也因此成为了CBA的“话剧第一人”。发布会后,马布里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采访中老马毫不掩饰参演话剧的紧张与兴奋,也直言新赛季北京队的目标是冠军,自己将不惧来自18岁小将穆迪埃的挑战。

老马的独狼进化论

他曾经是叱咤风云的“纽约之子”,却也曾经因场外的种种事件而饱受争议,在NBA,他是不可一世的“独狼”,而时空跳转到了CBA,他却成长为统领北京队的“马政委”,曾经的纽约独狼在北京这个古老的城市涅槃重生。马布里这次参演的话剧《我是马布里》就是以马布里的人生轨迹为背景而展开,描述“北漂”的生存状态和奋斗历程。

尽管马布里在戏剧中的“戏份”不多,但全部都是真人本色出演,这对没有舞台经验又有语言障碍的老马来说将是一项不小的挑战。

初试话剧,最爱莎朗斯通

当记者问到老马的话剧经验时,这位37岁的球场老将竟面露难色,“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戏剧”,尽管没有舞台经验,但NBA的球星从来都不缺乏表演的天赋和欲望,老马也在发布会中吐露,自己在美国时曾多次出演TV节目,相信适应这次的话剧并不会太难。虽然马布里还没有拿到剧本,但当记者问及他渴望尝试的角色时,马布里依旧延续了一贯的洒脱,“我只是希望能在戏剧中做自己,找到能够展现自己的方式”。

有趣的是,对于参演话剧老马有着自己独特的期许,他说他最喜欢的演员是莎朗斯通,并且大方表示要是能跟莎朗斯通一起演戏将是件十分幸福的事。

还想尝试唱歌跳舞

带领北京男篮两夺CBA冠军之后的“城市英雄”马布里被授予北京市荣誉市民,与此同时,他也不断地跨界开始着自己新的尝试,2012年马布里推出自传《我是马政委》;今年夏天马布里篮球学院在鄂尔多斯落成,马布里中国篮球事业也在稳步的发展之中;而在早前又有消息指出马布里的励志故事将被拍成电影定名《纽约人在北京》。马布里在各个领域的不断尝试足以彰显他在北京的火热人气。

当记者问起马布里还想尝试些什么时,他说“也许是唱歌?或者跳舞?我不知道,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对我来说这些都是新的挑战。”

直指冠军 不惧18岁小将穆迪埃

当我们跟马布里聊戏剧的话题时,他的脸上总是会不自觉地浮起笑容,语气也变得兴奋,似乎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他对这片崭新领域的好奇。而当我们问到他的老本行篮球时,老马变得严肃认真了起来。对于新赛季的展望,老马言简意赅地表示北京队的目标是冠军。“我们的目标是冠军,但每年优秀的队伍都一直是一样的,比如新疆、广东、东莞、辽宁,他们都会是很强劲的对手。”

老马把广东视为了新赛季的主要对手,而这边北京队也正积极地为新赛季招兵买马,谈起广东的新外援穆迪埃,马布里表示自己将不惧惮来自新生力量的挑战,并说道“穆迪埃刚刚离开高中校园的时候就来到中国打球开始他的职业生涯,这是一种新的尝试,他的到来对中国篮球的发展是一件好事。”

专访马布里:话剧演真实自己 不惧准状元挑战

挤地铁、穿长袍、说相声、吃驴打滚、讲北京话、看北京国安……如今他又演起了舞台剧,马布里在把自己变成彻头彻尾的北京人的道路上,已经越走越远。

以前我们看《北京人在纽约》,现在,现实中的“纽约人在北京”跟电视剧一样多姿多彩。(黑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马布里CBA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