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锋归来!3场6球 戴帽灭业余队再成京穗噩梦

神锋归来!3场6球 戴帽灭业余队再成京穗噩梦

肖智梅开二度助建业2-1淘汰恒大昂首挺进足协杯八强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2-1,凭借肖智的梅开二度,河南建业(微博) 在足协杯第四轮的比赛中主场逆转淘汰恒大杀入八强,而在最近一周的3场比赛中,肖智一共攻入6球,其中最近两场比赛,肖智的进球帮助球队连胜国安和恒大,值得一提的是,这都是建业对阵京穗两强的首次胜利。

由于建业最近几个赛季的沉沦,肖智也成为一个渐渐被忘记的名字,但是对于建业球迷来说,肖智却是他们心目中的宠儿,09赛季的中超联赛,肖智整个赛季攻入7球,其中最后3轮比赛肖智就贡献了5个进球,凭借肖智联赛尾声阶段的爆发,建业也拿到了首次参加亚冠的资格,而那个赛季对阵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的比赛,肖智还打入一记堪比伊布04年欧洲杯上的倒钩进球。

肖智再次回归球迷的视野,不是他在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对阵绿城(微博 数据)的比赛中替补登场打入一球,帮助建业1-1逼平绿城结束了之前三连败的比赛,而是上周三的足协杯第三轮比赛,在对阵业余球队杭州芝浦的比赛中,肖智连入三记头球上演了帽子戏法,高中锋本色尽显无余。上周末联赛和国安的比赛中,肖智又是替补登场,帮助球队攻入了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火爆的状态得到了延续。

对阵恒大,尽管之前肖智的状态正佳,不过并没有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由于吉拉迪诺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首秀,所有的目光都被这名前意大利国脚所吸引。但是是金子就会闪光,能闪光就能抢头条,在建业0-1落后的情况下,肖智在第75分钟的头球攻门被李帅(微博)扑出,不过肖智的第二反应极快,补射帮助建业将比分扮为1-1平。而本场比赛最闪光的时刻则是在第89分钟,肖智的绝杀帮助建业2-1逆转淘汰恒大,这场比赛也爆出了足协杯比赛的一大冷门。

间歇期过后的三场比赛,肖智头顶脚踢打入6球,状态之火爆无人能及,除了3球献给了业余球队之外,剩下的3球每粒都是价值千金。之前建业在和国安的遭遇战中还从未取胜,在肖智进球后,国安虽然扳回一球,但仍然无法阻止建业打破逢国安不胜的魔咒,同样在恒大升上中超后,除了11赛季,建业在主场1-1逼平对手取得过一场平局之外,其余5场联赛建业全部告败,12赛季的足协杯赛事也是被恒大淘汰出局。

不过肖智的两粒进球,让建业在一周之内连续改写了两个历史纪录,连克上赛季的冠军以及季军,肖智绝对是球队的头号功臣,而且面对恒大,肖智梅开二度加绝杀进球,更是让恒大继11赛季之后足协杯比赛中再次早早出局。帽子戏法灭业余球队或许说明不了什么,但是3球助球队连灭国安和恒大,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在数天之内连续抢头条成功,而肖智则是成为头条人物。

虽然位置是一名中锋,但是在本赛季,肖智却成为球队的万金油,一度出现在球队的防线之上,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而兢兢业业的他也换来了几天之内的连续高光时刻。从南京有有到河南建业,今年也是肖智职业生涯的第十个年头,尽管出现过几次大伤,以及如今国内本土前锋的生存环境都未曾改变他的梦想,坚持和坚韧终于等到了今天,3场6球,肖智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本周末联赛再次对垒恒大,肖智还能继续出彩的发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