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日本小将世青赛百米摘铜 豪言奥运要夺冠

[摘要]2014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美国尤金进行,日本的19岁小将桐生祥秀获得男子100米铜牌,成绩是10秒34。这也是日本人在该项目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19岁日本小将世青赛百米摘铜 豪言奥运要夺冠

桐生祥秀赛后庆祝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2014年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在美国尤金进行,日本的19岁小将桐生祥秀(YoshihideKIRYU)获得男子100米铜牌,成绩是10秒34。这也是日本人在该项目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桐生也因此得到了一片赞誉“未来的亚洲飞人非他莫属!”。

男子100米金牌被美国的威廉姆斯(KendalWILLIAMS)获得,成绩是10秒21。世界青年纪录(9秒97)保持者——美国的罗梅尔(TrayvonBROMELL)以10秒28获得银牌。在去年4月日本织田纪念国际田径赛男子100米预赛中,当时还是17岁的高三学生的桐生祥秀跑出了10秒01的成绩,刷新了当时世界赛季的最好纪录,技惊四座。此次他参加世锦赛的目标是跑进9秒大关,夺得冠军。但是在6月右足意外负伤,治疗了一个月时间,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正常训练:“说实话,这次的准备并不完美”赛前桐生的教练就吐露了不安。

赛后桐生在接受国际田联的采访时表示:“迄今在世界大赛中从未跑进过决赛,所以一直把这当作目标。半决赛发挥不太好勉强进决赛,当时挺不安的,想着只有奋力一搏。(拿到铜牌)安心了些,但赛前的目标是金牌。没能摘得颜色最棒的奖牌回来,有些遗憾”,他已经明言六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就是要拿到金牌。

桐生拿到日本史上的首枚世青赛男子百米的奖牌,令日本国内一片欢腾:“太了不起了,而且还是在受了伤的情况下”,“光看数字的话,和世界纪录仅有丝毫的差距,后生可畏!”,“短距离项目拿到铜牌!这本身就是日本、亚洲的巨大突破,未来的亚洲飞人非他莫属!”;不少日本网友赞他注定会改写亚洲的田径史“期待他能尽早成为第一个跑进9秒大关的亚洲人!”,“希望能尽快缩短和同龄黑人选手的差距”,“黄种人这回打败黑种人在此项目的垄断有戏了”……。日本的《每日体育》报道评论,现在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6年时间,“桐生的这枚世青赛铜牌意义非凡,意味着届时在东奥这个项目上实现奖牌突破的梦想一步步临近”。专家指出,亚洲人“破10秒”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有希望。当年伊东浩司是在28岁的年龄才触碰到了“10秒整”,年轻的桐生显然更有潜力,不仅骨骼和肌肉等都还有“成长空间”,随着训练和比赛经验的积累,他的成绩会进一步提升。(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