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福若辅詹皇能夺冠? 两大缺陷难比韦德波什

腾讯体育7月24日讯 sportingnews报道,骑士正在努力追求乐福(微博) ,这位数据达人如果赴克利夫兰打球能否辅助詹姆斯夺冠?联盟球队的教练和高管接受记者采访,指出乐福存在防守差和领导能力不足的两大缺陷,令他难以与携手詹姆斯两夺总冠军的韦德(微博)和波什(微博)相比。

尽管乐福上赛季场均砍下26.1分12.5篮板4.4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7.6%,但针对他的质疑并不少,主要围绕健康、防守和领导能力。记者与来自西部球队的助理教练、球探以及高管进行了讨论,他们工作的球队并没有参与乐福争夺战,因此他们可以比较客观的分析乐福的短板。

首先谈到的是伤病问题,乐福职业生涯缺席了23.5%的比赛,其中包括两场禁赛。超过一半的缺战发生在2012-13赛季,乐福在那一年的季前训练营中右手骨折,整个赛季只打了18场比赛。乐福在2009-10赛季左手骨折,导致赛季的前19场比赛未能上场。乐福曾在2011-12赛季由于肋骨受伤以及脑震荡休战11场,那是他因手部之外的其他伤势缺战最多的一次。

在教练和高管看来,乐福的伤病不是大问题,没必要为此担忧。“如果你只看他缺席比赛的数量,很多人可能会说他总是受伤,”一位助理教练说,“不过你如果仔细看看伤情,那些伤真的不可怕。”

“伤的不是膝盖,不是背部,也不是脚,这些部位才是你要担心的,因为伤情会反复出现,”一位高管说,“手部的伤不是大事,没必要担惊受怕。当然,如果像博古特那样,总是被一些伤困扰,情况就不妙了,但乐福不是那样。”

关于乐福的第二个争议是防守,如果说伤病并非乐福的缺点,那防守可是他饱受批评的环节了。在个人防守方面,乐福并不差,甚至从数据统计来看,乐福低位防守每回合丢0.721分,数据系统给出的评价是“杰出。”

单兵防守不差的乐福,在团队防守方面就有些吃力了。波什在与詹姆斯合作期间,一直被讽刺打得太软,但实际上他在团队防守方面贡献很大,有身高有臂展运动能力出色,防守覆盖面积大,尤其是防挡拆效果佳。波什的这些防守优势正是乐福所缺少的,乐福在防守移动、轮转以及协助队友方面都有麻烦,他身高和臂展有限,跑跳能力不足,容易在挡拆中被突破,保护禁区水准不高。

“在守护篮下方面,乐福和佩科维奇是很糟糕的组合,”另外一位助教说,“速度慢,跳不高,没有在禁区形成有效的干扰,我们总是认为他们在中路的防守是比较容易被攻破的。”

森林狼上赛季场均禁区失分为46.1分,在联盟禁区防守榜上位列第29位,在乐福效力的6个赛季中,森林狼禁区防守排名分别是29、17、26、20、23和17,两次排在17分别发生在乐福的新秀赛季(当时乐福还不是首发)以及他因右手受伤缺席64场比赛那一年。

“我认为防挡拆是他的不足之处,”球探说,“他不是一位防挡拆的高手,球队的防守战术有问题,森林狼在防挡拆方面就不够凶,卢比奥漏人比较严重,但乐福也确实没有在挡拆防守中表现的那么令人满意。”

数据显示,乐福防挡拆每回合丢0.832分,在联盟74为防挡拆不少于200个回合的内线球员中,乐福的这项数据排在第49位。

最后说一说领导能力,我们知道韦德在职业生涯第三年就带队夺冠并当选总决赛MVP,波什在猛龙率队打过季后赛,而乐福从未让森林狼获得季后赛席位。在乐福效力期间,森林狼单赛季胜率从未达到50%。

球队战绩不佳也不能全怪乐福,这支队伍没有明确的目标,人员更换过于随意,最近7年换了5位主教练,其中也就是阿德尔曼比较靠谱。森林狼总经理卡恩与乐福关系不好,在2012年的续约谈判中,卡恩坚决只给乐福4年合同而不是5年。

“我并不认为森林狼打得不好都怪乐福,”高管说,“他们的管理层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如果乐福不尊重球队的管理者,那是因为没有人真正尊重他们。森林狼的更衣室问题很多是高层引起的,他们的管理团队确实难以令人信任。”

球队出现问题不能将责任全都推给球员,但乐福作为森林狼的王牌球星,他也确实没有让球队变得更好。“森林狼令人失望,球星要负一定的责任,”助教说,“乐福是球星,但很难说他是一位领袖。他让自己取得进步,却没有让球队变得更强。”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