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聚焦深足欠薪 李毅险辞职:这里没人情味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今晚北京体育的《天天体育》节目里,重点关注了近日国内足坛曝出的深足欠薪门事件。深圳红钻主教练李毅(微博)在接受BTV记者采访时说:“10年前我们夺冠的时候,没有一个市领导来看望过我们。这里没有人情味缺乏归宿感。”在上周末的中甲联赛中,深圳红钻队员的球衣上出现了新赞助商的名字,但李毅说只要没有把球员的欠薪问题解决好,接下来这个队还有可能出现类似的危机。

深圳队在2004年获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李毅回忆说:“当时我们也是出现长期间欠薪,不过当时我们队伍本身有底蕴,再加上朱广沪(微博)朱指导的人格魅力,我们才能在8个月没领薪水的情况下中超夺冠。不过当时夺冠的时候,深圳没有一个市领导来看望我们。这个队不稳定,这里没有人情味没有归属感,因此2005年的时候我们队中的很多主力都纷纷离开。”

深足的这次欠薪门事件,发生在7月15日的足协杯深足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比赛中。据深足球员介绍,在6月30日的时候俱乐部负责人向球队承诺,在7月11日前补齐去年的欠薪,在今年8月11日前把今年的欠薪补齐。在得到这样的承诺下,深足全队才按计划去东莞封闭集训了5天,队员于乐(微博)说:“我们都知道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比赛很重要,而且这场比赛有电视直播,因此赛前的备战练得很苦。”

于乐介绍了深足球员最近的生存状态——他们有一年多没发工资了,不好意思向家里父母开口要钱,只能向朋友借一些钱周转,或者用信用卡透支取一些钱来用。但7月11日他们依然没有等到俱乐部承诺的补发工资。当时主教练李毅再次出面斡旋,并保证如果俱乐部在这场比赛前不解决欠薪问题,他自己就辞职。7月15日比赛前,当天下午1点30分,俱乐部负责人来到球队,再次诉苦说他现在没钱,而且还说深圳足协欠他600万,如果深足球员能帮忙要回这笔钱,他就有钱给大家补发工资。后来在多方的协调下,深足队员才勉强出场比赛。

按照中国足协的注册参赛规定,出现欠薪现象的俱乐部是不能注册的。一名深足球员说:“当时大家考虑到还是希望这支球队能顺利注册,于是就答应了俱乐部打好欠条的情况下,在没有欠薪的证明文件上签了名。当时是队里挨个做工作才勉强签下来的,最终还是有两名球员没签字。”

在上周周中深足与鲁能的足协杯比赛后,中国足协也紧急派遣官员到深圳调查欠薪门事件。深足球员杜龙泉说,足协官员收上去了队员们手中的欠条复印件,中国足协将安排专门的工作组对这个事件进行仲裁。最极端的结果是,如果深足被判严重欠薪成立,深足球员可以获得自由身,在市场上赢得自由转会的身份。不过在上周末的中甲联赛中,深足的资金短缺问题出现了新转机,一家当地的知名饮料品牌的名字出现在深足球员的球衣上。不过深足主教练李毅最后说,如果俱乐部拖欠队员们一年多的薪水问题不根本解决的话,深足还会出现类似的动荡。(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