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比赛男篮5分复仇塞尔维亚 王哲林砍15分

争议比赛男篮5分复仇塞尔维亚 王哲林砍15分

王哲林率领男篮复仇塞尔维亚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 2014中欧男篮四国对抗赛第二站哈尔滨站首个比赛日,虽然比赛争议不断险些爆发群殴,但中国男篮还是末节发力,82-77战胜塞尔维亚,前4场热身赛2胜2负;也报了之前在昆山站塞尔维亚加时险胜之仇。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王哲林15分4篮板1助攻郭艾伦(微博)12分4篮板1抢断
刘晓宇13分1助攻4犯规李慕豪9分1抢断10罚球
周鹏(微博)13分1篮板4犯规赵泰隆(微博)9分2篮板2抢断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王哲林15分4篮板,刘晓宇5投4中拿下13分,周鹏13分,郭艾伦12分4篮板,李慕豪9分4篮板,赵泰隆9分,9分全部来自罚球,丁彦雨航5分,李晓旭3分。

赛事焦点

为备战9月份开始的仁川亚运会,中国男篮将在7月18日-25日期间和德国、塞尔维亚、黑山等三支球队进行6场热身赛,比赛将转战昆山和哈尔滨两座城市。在首站昆山站的比赛中,中国队仅取得了1胜2负的成绩,刘晓宇在今晚的比赛中伤愈复出,而18岁新星周琦虽然归队,但并不在大名单中。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打得不错,郭艾伦罚球得分之后,中国队开局2-0领先。第一节打了4分钟,伤愈复出的刘晓宇替补出场,突破分球帮助丁彦雨航篮下得分,中国队10-4领先。此后的比赛中,中国队失误增多,王哲林两次低位接球被断,塞尔维亚比分追至13-15。首节比赛结束前,刘晓宇连续两记三分命中,中国队第一节21-17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翟晓川(微博)反击中分球,底线附近的刘晓宇三分球再来一个,中国队29-23扩大优势,刘晓宇今晚三分球3投3中。不过中国队连续得分的势头并没有延续下去,王哲林和赵泰隆先后封盖犯规,塞尔维亚利用罚球拿下4分,半场结束前,郭艾伦骑马射箭将球命中,中国队40-37领先。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塞尔维亚三分命中,双方战成40-40平。随后的比赛中,两边比分交替领先,中国队改变进攻策略,顾全、李慕豪篮下肉搏战中多次获得罚球机会,塞尔维亚队球员由于不满裁判判罚,吃到技术犯规,第三节过半,双方战成49-49平。第三节结束前王哲林篮下得分,中国队55-57落后。

最后一节,周鹏三分命中,中国队60-58反超比分。不过塞尔维亚队外线手感同样来了,比赛还剩5分钟,塞尔维亚两记三分入筐,中国队62-68落后,宫鲁鸣请求暂停。比赛结束,1分钟,郭艾伦强行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后,中国队76-75领先。中国队防守中郭艾伦将球碰出边线,不过裁判却将球权判给了中国队,塞尔维亚球员极度不满,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双方球员及替补席上的工作人员全都聚到场地中央。比赛在中断了10分钟后继续进行,塞尔维亚吃到技术犯规,赵泰隆执行罚球,中国队78-75领先。最后时刻,塞尔维亚采取犯规战术,赵泰隆稳定的罚球为中国队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82-77战胜塞尔维亚。

主帅声音

宫鲁鸣:我们要求我们队伍要打架打到国际上去,别在国内打,在国内打不算英雄。主场的裁判,早前我们就谈到过这一点,希望他们按照亚运会尺度去执法,今天的主场哨肯定会有一些,但有些时候,我们也有一些不利的判罚,希望大家在心理上能够承受这些,这对年轻球员本身也是个锻炼,等到客场比赛时,哨声可能还会有变化,大家也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专家点评

杨毅(微博):裁判的这次判罚的确没有必要,即便将球权给塞尔维亚,中国队仍然还保持着领先,仍然有机会,但却非要在这时候出来直接“终结”比赛,这让人有些看不懂。

于嘉(微博):太汗颜了,一支国字号的球队,竟然要靠一个裁判来赢球,这是对球员的侮辱,绝不应该这样做。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周鹏、李晓旭、郭艾伦、李慕豪、翟晓川

下轮对阵

7月24日19点30分,中国男篮迎战德国队。

争议比赛男篮5分复仇塞尔维亚 王哲林砍15分

男篮赢下了这场复仇之战,但赢得辛苦,赢得纠结,赢得富有争议,中国篮球在探索的道路上需要写下的不是无意义的胜负符号,而是需要一些真实的历险记,但很遗憾,裁判再度用爱国哨改写了剧本。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