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电竞解说:更像娱乐明星 收入差距上百倍

揭秘电竞解说:更像娱乐明星 收入差距上百倍

许飞(资料图)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记者徐思佳)7月22日,美国西雅图,五个年轻的中国小伙子斩获了502.8308万美元(约合3119万元人民币)的巨额冠军奖金,将电子竞技项目的世界冠军头衔收入囊中的同时也打破了中国体育所有竞技项目单笔冠军奖金的最高纪录。当人们正感慨着电子竞技项目丰厚的奖金时,又有报道指出电竞行业的最高收入者并非选手,而是年薪可达千万的电竞解说。对此,腾讯体育的记者采访了知名电子竞技解说,前WE战队教练许飞(ID:JoKer),许飞表示电竞解说确实收入不菲,但更多的收入源于“明星效应”并不产生于解说比赛本身。

“电竞解说更像是娱乐明星”

电竞解说的主要工作是对电子竞技项目比赛进行解说,因其性质与传统体育解说相似,人们很自然地把电竞解说与传统体育解说做以比较,但许飞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电竞解说更像是娱乐明星”。一方面由于庞大的游戏玩家基数,另一方面,电竞项目不同于其他体育项目,电竞解说员可以在解说中尽情地展示个人魅力,因此电竞解说往往像娱乐明星一样拥有着数量众多的拥趸,而这些粉丝也成为了电竞解说收入的一大来源。

据许飞介绍,电子竞技解说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针对现场的赛事解说,另一种是录像的视频解说,而后者所产生的利润显然要更加丰厚。另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自营淘宝店和商业活动也成为了电竞解说的主要财路。被誉为“电竞雅典娜的”超人气解说员小苍的自营淘宝店月销售量过万,按照网友的估算月盈利收入可以达到五十万元。

“靠实力也靠魅力,行业内收入天差地别”

如此可观的收入势必让很多人心生羡慕,但许飞也表示电子竞技项目虽然整体收入较高,但入行门槛更高,“一般来说,一个电子竞技项目的玩家数量可能有几千万,但这其中职业选手差不多只有两千人,而解说的数量就更少了,这个比例是很恐怖的。”

许飞也透露,电子竞技行业内的收入差距巨大,而在此之中电竞解说行业的收入差距甚至要比职业选手的差距要更加悬殊,“顶尖的职业选手收入和普通的职业选手收入大概会相差几十倍,而人气解说的收入比一般的电竞解说高出百倍都很正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