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博扬生涯回顾:六冠王成员 多项纪录保持者

2014年07月23日19:3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博扬是“六冠王”成员,共帮助巴萨获得10次冠军,帮助阿贾克斯获得1次荷甲冠军。

博扬是巴萨历史多项纪录的保持者。

博扬生涯回顾:六冠王成员 多项纪录保持者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等待后,博扬告别了巴萨。这位加泰罗尼亚前锋曾经是巴萨青年队最高产的射手,他为巴萨各梯队打入了超过400个正式比赛进球,为一线队打入26球,现在他正式加盟斯托克城俱乐部。博扬曾经与这个星球上最好的一群前锋竞争位置,出道时他和埃托奥争夺首发,与梅西、伊布组成三叉戟。

早在里杰卡尔德执教时期,16岁的博扬就在巴萨对阵埃及阿尔阿赫利的比赛里完成处子秀,他打入球队第二球。2007年1021日,他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里打入一线队处子球,他成为巴萨历史上取得西甲联赛进球最年轻的球员。在对阵沙尔克04的比赛里,他成为巴萨历史上取得冠军联赛进球第二年轻的球员。

为巴萨一线队效力四个赛季

2007/08赛季是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的最后一年,博扬成为教练战术计划的重要一员。虽然刚刚从青年队升入一线队,但博扬出场达到48次,打入了12球。此后的三年,博扬为巴萨夺冠立下汗马功劳。2008/09赛季,博扬是巴萨征战国王杯的主力球员;2009/10赛季,巴萨的积分一直被皇马紧紧咬住,正是博扬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至关重要的胜利,最终夺得联赛冠军。

2010/11赛季,博扬只打进7球,赛季结束后他被租借到罗马俱乐部(当时路易斯-恩里克是罗马主教练)。此后博扬加盟了AC米兰,一年前被租借至阿贾克斯,夺得了荷甲冠军。

为巴萨效力期间,博扬获得3次西甲冠军、2次欧冠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

【相关信息】博扬履历

博扬于1990年8月28日出生于加泰罗尼亚大区的利尔达,父亲是塞尔维亚人,曾于上世纪80年代曾效力于贝尔格莱德红星,母亲是加泰罗尼亚人。

博扬9岁时加入拉玛西亚,2006年入选西班牙U17国家队,2007年夺得欧青赛冠军并且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皆有进球。2007年入选西班牙U21国家队并且成为最年轻出场球员纪录创造者。

2007年9月,博扬代表巴萨完成了西甲联赛和冠军联赛处子秀。同年11月,打入他在诺坎普球场第一球。同年12月,博扬首次参加国家德比并且首次代表加泰罗尼亚联队出战。

2011年,博扬加盟罗马。2013年,博扬被巴萨回购,随后租借加盟阿贾克斯。2014年,博扬转会至斯托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