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超过八成韩国民众不关心仁川亚运会

[摘要]距离韩国仁川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SBS电视台曝光了场馆、住宿等方面依然存在严重不足的消息后,引来网民批判组织工作进展缓慢。

调查称超过八成韩国民众不关心仁川亚运会

韩国媒体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7月23日讯,距离韩国仁川亚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SBS电视台曝光了场馆、住宿等方面依然存在严重不足的消息后,引来网民批判组织工作进展缓慢。不仅如此,据媒体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成的韩国民众对亚运会漠不关心。

19日的SBS新闻报道了仁川市议会议员近日到亚运场馆视察,发现组织工作存在着较大问题:游泳馆的厕所溢水、许多场馆的换气和采光设备欠完善;准备提供给前来观看比赛的海内外观众的住宿质差量少;目前门票仅卖出了10%。而且某媒体进行了关于“你关心仁川亚运吗”的舆论调查,结果超过8成的韩国民众表示不关注“不知道亚运会什么时候开幕”,“不会去现场看比赛”,“没有当东道主的感觉”……这样的说法随处可见。预计届时包括开幕式、各项比赛的门票都需要倚靠韩流战略来吸引海外的观众捧场。

对于仁川亚运狼狈的筹备状况,韩国网民也是一如既往地给出了犀利评价:“希望避免巴西世界杯时的尴尬:已经开幕了,还有工程尚未完成”,“之前我们还在嘲笑巴西世界杯,对他们的竞技场和相关设施的建设工作进展缓慢津津乐道,现在轮到咱们被人笑了”,“仁川亚运从筹建开始至今有7年了,还出现这样的报道!”。

也有不少人对韩国国力的薄弱感到无奈:“在这样条件的场馆,邀请外国选手来比赛,我们都感到难为情!不仅是亚运,四年后的平昌冬奥会也令人担忧”,“耗费巨资建造这么多设施,有否考虑过亚运会结束后的管理和维持问题?”。先不说如何吸引海外的观众前来捧场,怎样提高本土民众对亚运会的热情和关注度,似乎成为仁川亚运相关部门迫在眉睫的问题。(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