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炮轰国际田联 不满老对手仅被禁赛一年

博尔特炮轰国际田联 不满老对手仅被禁赛一年

盖伊(左一)、鲍威尔(微博)(中)因为药检不过关,分别受到了一年和18个月的处罚

腾讯体育讯 短跑天王博尔特向反兴奋剂机构开炮了!近日,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对于自己的老对手,美国名将盖伊药检阳性却仅受到禁赛一年的处罚表达了强烈不满,称自己“很不高兴”。

盖伊在去年5月的一次例行检查中,被发现兴奋剂测试阳性,随后他在全美锦标赛上再度“中标”。根据相关的反兴奋剂条例,首次被发现服用禁药的运动员应当被施以禁赛两年的处罚。但是反兴奋剂机构认为盖伊积极配合了相关调查,所以将禁赛期缩短到了一年。

“我很不高兴相关的处理结果,”博尔特表示,“因为积极配合调查,鲍威尔只禁赛18个月,盖伊甚至只禁赛了一年。这给大家释放出了错误的信号:放心去吃药吧,只要你配合调查,我们就会减轻处罚。”

盖伊已经于这个月重新回到了赛场,在7月3日的钻石联赛洛桑站的男子百米比赛中,他跑出了9秒93的成绩获得亚军。

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决定缩短盖伊的禁赛期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6月初时表示此举符合相关规定,而国际田联也已经明确不会就此提出上诉。博尔特毫不留情地提出了批评:“我不认为这是正确的处理方式,这相当于昭告天下,吃药也是有办法抹平的,国际田联没有处理好相关的问题。”(石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