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男排引援告一段落 比拼外援仍是赛季亮点

[摘要]上海男排新赛季引入外援情况曝光。加上此前北京汽车男排引援工作的结束,上赛季男排冠亚军队伍的引援工作告一段落。福建女排也计划引入弗里尔,而北汽女排也在考虑一名土耳其国手。

京沪男排引援告一段落 比拼外援仍是赛季亮点

上海男排外援萨瓦尼实力出众

本报讯(记者 李晖)日前,上海男排新赛季引入外援情况曝光。加上此前北京汽车男排引援工作的结束,上赛季男排冠亚军队伍的引援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此外,福建女排也计划引入荷兰的接应弗里尔,而北汽女排也在考虑一名土耳其现役国手。因此,新赛季虽然没有了恒大,但外援仍将是新赛季的亮点。

中国排球联赛成规模地引入外援,始于2010年恒大女排俱乐部的加入。当时没有基础的恒大女排在郎平的指导下通过内外援的引入搭建起一座空中楼阁。大批的外援涌入和亮相,使得暮气昭昭的联赛令人耳目一新。其后,北京汽车俱乐部组建,北汽男排开始引入外援并连续夺得了两届联赛冠军,彻底打破了男排联赛的格局。上赛季,上海、四川、福建等多支男女排也纷纷仿效引入了外援。而京沪之间的男排决赛,更是强势外援之间的一次大碰撞。最终,在引援路上先行一步的北汽如愿卫冕。这不仅让北汽更加坚定了引援的路子,同时也极大刺激了对手。

前不久,上海男排引援的情况被媒体曝光。除上赛季旧将前意大利国手萨瓦尼确定续约外,塞尔维亚国手主攻尼克拉·科瓦塞维奇也确定加盟。而北汽男排在两个月前派主教练李牧等三人赴欧洲考察引援也已有了定数。据李牧介绍:来自波黑的一名主攻手和美国接应已确定加盟北汽参加新赛季的角逐。由于北汽是上赛季的冠军,因此联赛结束后,这两名外援还将随队参加亚俱杯的角逐。李牧明确表示:“这两名外援不需要试训。他们虽然不是大牌和各自国家队的当家球星,但是他们年轻富有激情,球风很冲、很猛,契合北汽男排的精神和斗志。”

上赛季结束后,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决定与广东女排合作,但不再像此前那样引入内外强援参加联赛。但福建却在前不久组建了女排俱乐部,据悉总资金达到三千万元。有了这笔钱,福建女排也到了翻身的时刻。除了在国内引入了米杨等人外,还引来了荷兰国手接应二传弗里尔。

此外,还有一些俱乐部的引援也在进行中。这意味着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最大的亮点仍是外援。不过相比之下,男排联赛引入外援后的效果明显强于女排联赛。这也基本符合中国男女排在世界上的实际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男排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