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富贵贱皆可容纳 马刺真正的国际纵队之家

贫富贵贱皆可容纳 马刺真正的国际纵队之家

2013-14赛季总冠军马刺队

2014年的夏天,奥布莱恩杯正在经历它前所未有的漂泊之旅。从圣安东尼奥出发,它陪伴吉诺比利南下阿根廷,再跟随邦纳回到北国的新罕布什尔,眼下,它正在澳洲陪米尔斯(微博) 贝恩斯晒太阳。

奥布莱恩杯还没有结束它的旅程:意大利、法国、纽约、加州……它将陪伴每位马刺球员回到故乡,但最终它仍将回到圣安东尼奥——正如马刺队的每一位球员一在麦特·邦纳以一年底薪和马刺完成续约后,马刺今夏合同到期的4位球员中迪奥、米尔斯和邦纳全部续约完毕,只剩贝恩斯有待谈判。

还记得一年前么?马刺队与总冠军只差5秒失之交臂,在全联盟呼唤马刺为总冠军而作出补强的情况下,总经理R.C.布福德丝毫不为所动,签约开放的第一天,他以2年1450万续约了吉诺比利;2天后,斯普利特又签下了一纸4年3600万的合同。

斯普利特值900万年薪吗?吉诺比利还能再打两年吗?面对这些暗黑的问号,马刺用2014年总冠军的璀璨光芒,给出了光明的答案,而且他们决定,尽一切可能,把这个家的所有人留住。

一年前马刺闯进总决赛的15名球员,最终只有麦迪宣布退役,马刺签入贝里内利作为补充;而2014年随马刺夺冠的15人,将极有可能尽数留队。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才会依稀想起2007年马刺老板彼得·霍尔特的那次问答:“你会放走这些冠军球员,然后开始重建么?”“不,我们最后会一起死掉。”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在这个人走人来的联盟,有几个人会相信,这句话支持马刺拿到了7年后的又一座金杯。

很少有人相信,稳定是NBA联盟里最可靠的武器:以2013-14赛季为例,东部前两名步行者热火,西部前两名马刺、雷霆,这四支球队的20位先发和此前一季没有任何变化,而最终也恰恰是他们从常规赛到季后赛,都统治了整个联盟。这种力量,只有马刺愿意一直相信。

ESPN的专栏作家J.A.阿丹德对马刺的夏季运作赞赏不已:“如果要向2015年的总冠军进发,那2014年总冠军当然就是最可靠的起点。什么样的球队更加可怕?是要和勒布朗不断磨合、不断适应的一支新球队,还是在2014年夏天5场比赛总净胜勒布朗70分的队伍?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是的,马刺在这个夏天没有掀起滔天巨浪,他们不抢勒布朗,和他们续约的迪奥、米尔斯和邦纳们,三个人的总年薪甚至不及帕森斯一个人,但为了留在这个家里,每个人牺牲一点又何妨?最重要的是,马刺的大家长波波维奇也和球队续下一份长约,虽然所有人都知道他永远不会离开,但这份新合同,也令马刺上下再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波波维奇即将拥有两位新的高级助手,一位是欧洲传奇教头梅西纳,另一位则是受到提拔的球队老臣肖恩·马科斯。有多少人,不远千里受到马刺团队的感召,投身麾下,一如曾经的布雷特·布朗,现在的梅西纳;又有多少人,从球员时代来到这里,就再也不愿离开,一如曾经的雅克·沃恩,现在的马科斯。所有这些人,无论贫富贵贱,只要愿意,马刺也都会将他们都留在这个家里,陪着所有人一起经历失败、一起捧走冠军、一起死去。

抱着冠军奖杯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吉诺比利说:“下赛季谁是最大的热门?当然是得到勒布朗的球队。”话音未落,吉诺比利自己都笑出了声,“好啦,我相信,我们还会再成功一次的。”

7月,吉诺比利带着这座奖杯从圣安东尼奥离开;历经34427公里之后,托尼·帕克会在9月从法国带着它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