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奖金超恒大亚冠 业内人:等于赢10年比赛

中国战队Newbee夺电竞世界冠军截图

中国战队Newbee夺电竞世界冠军

1'23''

1175756

腾讯视频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四届DOTA2国际邀请赛在美国西雅图进行了最后的巅峰对决,来自中国的Newbee战队一举拿到了总决赛冠军,并收获502.8308万美元(约合3119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这个数字也创下中国体育所有竞技项目单笔冠军奖金的纪录。

Newbee战队有5名成员,这意味着他们人均奖金超过100万美元。网友们惊呼,原来顶尖电竞选手这么牛,“一场比赛逆袭高富帅,这笔钱能在北京买套房。”

奖金超恒大亚冠冠军奖金

DOTA2是知名的电子竞技项目之一,DOTA2国际邀请赛创立于2011年,是全球性的电子竞技大赛,每年一届,由研发DOTA2的美国公司Valve主办。DOTA2国际邀请赛在创立之时就轰动国际电子竞技界,首届比赛冠军奖金就达到了100万美元,之后每届比赛奖金仍在逐步提高。去年第三届比赛总奖金超过287万美元,当时据国外网站esports-earnings统计,在所有有记录的国际电竞大赛中,DOTA2国际邀请赛遥遥领先。而今年受益于比赛互动游戏指南的更好销售,比赛总奖金相比去年大幅提升三倍之多,达到了1093万美元。获得前八名的队伍都有不菲的奖金分成,在昨天结束的第四届比赛中,有5支中国战队进入了前八名,他们一共拿走了849万美元,其中冠军队Newbee独享了502.8308万美元。

超过5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在职业体育界可谓相当惊人。福布斯曾在2012年盘点全球最高的十大体育赛事,这其中大部分是足球、橄榄球、棒球等职业集体项目,排名第一的是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奖金5700多万欧元,而排名第十的板球世界杯冠军奖金400万美元,比这届DOTA2国际邀请赛还少100万美元。

而500万美元这一数字也创下中国体育所有竞技项目单笔冠军奖金的最高纪录。此前的纪录由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保持,在夺得2013年亚冠冠军后,他们从亚足联获得的冠军奖金高达150万美元。中国体育界个人的夺冠奖金则由李娜保持,她获得的2014年澳网(微博)女单冠军和2011年法网女单冠军奖金分居前两位,分别为265万澳元(当时折合人民币1396万元)和120万欧元(当时折合人民币1138万元)。

业内人士:相当于赢了10年的比赛

这场国际顶尖的电竞比赛吸引了不少中国网友热议,有的网友是第一次了解电子竞技项目,惊呼:“原来电竞也可以这么赚钱!”不少电竞迷看到了更多的希望,他们调侃说:“Newbee的500万美元奖金,这五名成员每个人都可以在北京买套房了。”据悉,Newbee战队的一位成员戏称,自己的女儿将会成为白富美。

在如此高奖金的比赛夺冠改变了顶尖电竞选手的生活,曾主办中国最大的DOTA2联赛的SCNTV中国星游戏娱乐文化传媒CEO崔方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用行内人士的话来说,这笔奖金相当于一名顶尖电竞选手赢了10年的比赛。”崔方舟说,这些选手都是职业电竞选手,在电竞俱乐部以此为生,月薪大概2万元,“如果在当年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一年的比赛奖金加上俱乐部的奖金,顶级电竞选手年收入有100万左右。”

但即便是顶级选手,也不敢保证能每年保持极好的状态,稳定收入100万,所以这次比赛夺冠几乎可以锁定在电竞界的“高富帅”地位。这场比赛也让全球电子竞技奖金排行榜发生了变动,Newbee战队的五名成员包揽了榜单前五名,排名第一的HAO个人总奖金110.0851万美元,这其中几乎90%以上来自于这次比赛的奖金。

知道一下

DOTA2国际邀请赛

号称全球奖金最高电竞赛DOTA2国际邀请赛创立于2011年,由Valve(V社)主办,是一个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也是电子竞技历史上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每年一届。第一届DotA2国际邀请赛于2011年在德国科隆举行,来自中国的Ehome战队获得亚军,得到了25万美元的奖金。第二届于2012年在美国西雅图举办,来自中国的iG战队夺冠并获得了100万美元的奖金。第三届于2013年在美国西雅图举办,中国的TongF、iG和DK战队分获四、五、六名。

DOTA2国际邀请赛创始之初就号称要成为全球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他们的宣传语是:“获得冠军将有可能改变你的命运”。DOTA2的奖金除了来源于主办方的官方提供,还有来自于比赛外玩家购买互动游戏指南的分成。今年,玩家购买互动指南费用的25%加入到赛事奖金池。

DOTA2国际邀请赛在国际电子竞技界的关注度正越来越高,美国ESPN全程直播了今年的比赛。主办方Valve公司市场总监埃里克·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获得ESPN的直播意味着比赛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能与传统体育媲美。”因为即便是买了NBA转播权,ESPN也不会直播某些NBA弱旅的比赛,但今年ESPN不仅全程直播DOTA2国际邀请赛,还为决赛配备了专门的解说分析比赛。

本组稿件由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撰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