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罗其人:新巴尔德拉马 6年身价暴涨300倍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全名:James David Rodriguez Rubio)1991年7月12日出生。职业生涯初期效力于班菲尔德(阿根廷联赛)、恩维加多(哥伦比亚甲级联赛)以及葡超波尔图俱乐部,2013年夏天,他以4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法甲摩纳哥队,并在2013-14赛季获得法甲助攻王,他也是当年继锋霸法尔考后身价第二高的哥伦比亚球员,同时也是当时葡超转会身价第二高的球员(第一为胡尔克)。

J罗在场上能够胜任边锋或者是进攻型中场这两个对于当今足坛来说是及其重要的两个位置,由于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世界杯上仅上场5场比赛就攻入6球和2助攻(哥伦比亚在1/4决赛中被东道主巴西淘汰)一举拿下世界杯金靴奖而一夜成名,世界杯结束后也被FIFA官方选入最佳阵容。J罗现在被认为是国际足坛的年轻新生力量中不可多得的一名天才型球员,而这一系列外界的褒奖都来自于他在场上开阔的视野、超乎常人的技术以及优秀的阅读比赛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J罗现在被认为是哥伦比亚传奇卡洛斯-巴尔德拉马的接班人。

J罗最初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出战还是要追述到3年前的国际足联U-20世界杯上,稚气未脱的J罗在那年的土伦杯上就担任哥伦比亚队长,最终带领球队夺冠。

2014巴西世界杯表现:

哥伦比亚3:0希腊(C组第一轮,J罗攻入最后一球):

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夸德拉多带球突到禁区脚后跟妙传,J罗心领神会地杀入禁区并大力低射,皮球窜入大门左下角,哥伦比亚以3-0锁定胜局

哥伦比亚2:1科特迪瓦(C组第二轮,J罗攻入第一球):

比赛的第64分钟,场上僵局终于被打破。夸德拉多左侧角球传中到前点,门前抢点的J罗力压魔兽德罗巴(微博),将球狠狠的顶入了科特迪瓦队的球门,哥伦比亚1比0领先科特迪瓦。进球后的哥伦比亚球员再度跳起了群舞,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哥伦比亚4:1日本(C组第三轮,J罗两传一射):

第55分钟,哥伦比亚后场断球打反击,阿里亚斯右路带球突破直传,J罗禁区内果断分球,马丁内斯(微博)左脚大力劲射破门,2-1。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哥伦比亚打快速反击,J罗送出精妙直塞,马丁内斯冷静扣球摆脱内田笃人防守左脚大力抽射破门,3-1。第90分钟,拉莫斯直塞,J罗禁区内晃倒吉田麻也,左脚挑射破门,4-1。J罗也凭借替补出彩得到国际足联赛后9分的评价。

哥伦比亚2:0乌拉圭(1/8决赛,J罗包揽全场两粒进球):

第28分钟,阿吉拉尔头球助攻,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弧顶处胸部停球侧身凌空抽射来了一脚世界波,皮球在空中划出一条抛物线击中横梁下沿弹入门内,哥伦比亚1比0领先乌拉圭。

第50分钟,阿尔梅罗左路传中,夸德拉多后点头球摆渡到中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力压乌拉圭队长戈丁顺势临空转身扫射梅开二度,哥伦比亚2比0领先乌拉圭。

哥伦比亚1:2巴西(1/4决赛,J罗攻入一粒点球):

巴西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在第7分钟的角球后点抢点进球和中后卫搭档大卫-路易斯的超远距离任意球让东道主巴西在第68分钟已两球领先。哥伦比亚第80分钟扳回一城,J罗的传球帮助替补出场巴卡赢得点球,塞萨尔在小禁区前绊倒的巴卡也罚黄牌,J罗主罚点球命中。J罗在助跑时使用了假动作一个变相加速,晃过了塞萨尔之后打进球门左下角死角。

赛后,作为对手,他也赢得了巴西的尊重,包括斯科拉里在内的巴西队成员路易斯马塞洛麦孔、蒂亚戈-席尔瓦等纷纷与J罗拥抱。

获得荣誉:

哥伦比亚乙级联赛冠军(恩维加多)一次:2007年

阿根廷甲级联赛冠军(班菲尔德)一次:2009年春季

葡萄牙超级联赛冠军(波尔图)三次:2010-11、2011-12、2012-13赛季

(蔡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