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签约全美第一高中生 18岁天才乃状元大热

广东签约全美第一高中生 18岁天才乃状元大热

广东签约全美第一高中生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广东男篮官方已经正式公布,球队签下1996年出生的18岁天才伊曼纽尔-穆迪埃,这名球员身高1米96,司职后卫,在ESPN2015届高中生排行榜上排名第一。

据悉,穆迪埃是主帅杜锋(微博)亲自前往美国挑选的外援,可以同时胜任控卫与得分后卫两个角色。广东队的管理层透露,“穆迪埃的素质非常出色,球队主要看中了他的得分能力与突破能力。”

穆迪埃出生在扎伊尔,曾在刚果生活过一段时间,最终由于战乱的缘故搬迁至美国定居。值得一提的是,穆迪埃不选择征战NCAA的缘故主要是出于对学业的担忧。之前已经与达拉斯南卫理公会大学签署协议的穆迪埃,随即决定聘请经纪人来帮助自己谋求一份海外打球的工作。而当时美媒就表示,穆迪埃对于来CBA打球“很感兴趣”。

在此之前,天才球员避开NCAA,通过前往海外联赛征战一年,然后再参加选秀早有先例,目前效力于活塞的詹宁斯,便是在高中毕业后前往意大利征战一年。2009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以首轮第10顺位被雄鹿队选中。

目前在权威的选秀网站《Draftexpress》上,已经对2015年的选秀进行模拟预测,其中穆迪埃被预测将在第三顺位被选中。而在《ESPN》的预测中,穆迪埃更是排名高居第二,仅次于另一位状元大热,司职中锋的贾利尔-奥卡福。

球探报告显示,穆迪埃的身体素质,运动能力都达到了精英级别,此外拥有开阔的球场视野以及控球能力,第一步速度极快,拥有超强的终结能力与造犯规能力。能及时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球风无私,防守潜力巨大,除此之外对于篮板的判断也是相当优秀。至于缺陷,穆迪埃的投射能力被不少人诟病,会时不时陷入到容易失误的怪圈,此外有过度依赖身体素质的倾向。

如果穆迪埃在2015年的选秀大会上最终以高顺位被NBA球队选中,那么他将是继姚明阿联后,另一位从CBA走出来的乐透新秀。2002年,姚明以状元的身份被火箭选中,而阿联则在2007年首轮第6顺位被雄鹿选中。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