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选手患白血病 举重队献爱心号召各界援手

[摘要]7月22日,原山东举重运动员王冲,因患白血病从淄博紧急赶到北京治疗。国家队募捐了六万多元钱,由几位代表亲自送到王冲的母亲李秀红手中,同时也希望有能力有爱心的朋友能伸出援手。

退役选手患白血病 举重队献爱心号召各界援手

山东退役举重运动员王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原山东举重运动员王冲,因患白血病从淄博紧急赶到北京治疗,长时间卧床花费巨大,他个人与家庭实在是难以承担,需要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国家队募捐了六万多元钱,由几位代表亲自送到王冲的母亲李秀红手中,同时也希望有能力有爱心的朋友能伸出援手。

今年26岁的王冲,曾是山东省运会举重冠军获得者。2008年选择退役,随后在家乡淄博做了一名基层教练。他在2013年春节前被查出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前一直在淄博进行保守治疗,但最近病情急剧恶化,不得不前往北京接受治疗。尽管退役时间较长,而且和国家队也没有什么交集,但是当得知这位昔日举重小伙患白血病的消息后,国家举重队在三天时间内,就募捐了六万多元钱,并且由几位代表送到王冲的病床前。

王冲家庭很困难,在他六岁的时候,父亲因为意外而丧失劳动能力。而他在20岁的时候就选择早早退役,就是希望帮助妈妈撑起这个家。一年前得知患白血病以来,王冲已经做了十次化疗。小伙子一直很坚强,淄博市体育局也给予了很多帮助。但上百万的医疗费用,的确是难以承担。当在病床上看到前来探视的山东籍队友,王冲的心情好了很多。

“快两个月不能下床,腿肚子(没劲儿),我现在就老是幻想练后蹲,老是幻想很有劲的时候。”看到前来探视的队友,王冲躺在病床上说道,“现在是下床站都站不起来。你们好好练,别等我(好了)把你们都开了!”说到这里,前来探视的队友都忍不住笑了。曾在世锦赛获得男子56公斤级冠军、伦敦奥运会获得该项目亚军的吴景彪笑着回应:“我这个级别不用担心。”

十一运男子举重105公斤级冠军、2010年亚运会这个级别冠军得主杨哲表示:“那时候(等你好了)你就能走了。”王冲则是回答道:“我能走了,这样才体现举重队有力量,中国力量、举重力量!”杨哲则是答应道:“到时候我过来背你啊,估计这活儿也就我能胜任。”病魔无情,举重有爱,王冲的病床前笑声一片。

对于募捐帮助王冲的事情,国家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张国政(微博)说道:“今天来是代表中心、代表举重队全体人员,表达我们的一个心意,虽然确实是一点微薄之力。毕竟王冲也为我们的举重事业奉献过,我们作为举重人,更应该去关心。我们希望通过这种行动,能够让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心他,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这个孩子能够健康起来。”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