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富力新援:渴望为国效力 每周到发廊两次

专访富力新援:渴望为国效力 每周到发廊两次

富力新援阿隆

腾讯体育7月22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二次转会期刚刚加盟广州富力的新援阿隆在珠江新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阿隆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加盟中超联赛,与近年来多名国际级重磅球星纷纷来到中国不无关系。此外,主帅埃里克森执掌球队,也是自己决意来到中国的关键所在。

“与中超联赛相比,我之前效力的挪超在身体对抗上可能会更激烈一些,但是如果说到比赛的节奏,中超联赛显然会更快。作为一个正在成长中的年轻球员,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来到中超联赛进行锻炼和学习,而在埃里克森这个世界级名帅的调教下,我也相信自己的足球技巧和综合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阿隆说。

腾讯体育:当初选择来到中超联赛是看中中超这个平台还是看中埃里克森这位世界名帅?

阿隆:我还是一名处于成长期的年轻球员,有机会的话也渴望到更多的联赛进行学习。除了欧洲联赛外,中超联赛也是一个有着很大吸引力的联赛,有很多国际级的重磅球星来到这里踢球,能在这样的联赛中进行比赛我的成长速度会变得更快一些。另外,球队的主教练埃里克森是一位世界名帅,在他的带领下我的足球技巧和综合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

腾讯体育:上周末你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中超首秀,觉得挪超和中超有何不同?

阿隆:总的来说挪超和中超基本差别不大,前者的身体对抗会更激烈一些,而相比之下,中超联赛的节奏会更快。当然,身体单薄的球员征战挪超可能会更艰难一些。

腾讯体育:哈默德也是来自挪超,你之前听说过他吗?如何评价他的攻击力?

阿隆:当然,我知道他,他是一个很出色的射手,在挪超联赛的时候我就和他打过比赛,他的个人突破和射术都很突出。

腾讯体育:你认为哈默德有没可能问鼎联赛金靴?

阿隆:哈默德射术精湛,走位意识也很强,我认为他完全有机会获得这个金靴奖。当然,他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腾讯体育:埃里克森认为你和哈默德组成的组合将会令中超其他球队汗颜,你对此怎么看?如何能与哈默德配合地更好?

阿隆:主教练说的很对,我和哈默德在默契上还需要提升。如果我们之间的配合能更加默契,我个人认为完全可以无视中超其他球队的防线,当然前提是我们需要更好的锻炼为此做好一切准备。

腾讯体育:如何评价这次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的表现?有没渴望有朝一日能代表国家队出战?

阿隆:尼日利亚在巴西世界杯上已经做到最好了,队员们也很努力地在比赛。毕竟对手是强大的法国队,输球在所难免。至于入选国家队,我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我在尼日利亚也是一名比较有名气的球员。

腾讯体育:之前有没入选过尼日利亚的国字号球队?

阿隆:我曾经有机会入选2010年世界杯的尼日利亚大名单,但是因为挪超那家俱乐部的合同原因,我最终与世界杯赛擦肩而过。上一年我也有机会代表尼日利亚国家队踢一场友谊赛,但俱乐部依然拒绝放人。

腾讯体育:能透露什么原因呢?准备用什么方式去弥补错过入选国家队的遗憾?

阿隆:不能参加世界杯的原因比较复杂,这边不能深刻透露。至于与非洲那支球队的友谊赛,主要还是因为俱乐部有比赛,所以拒绝对我放行。两次错过入选国家队,的确让我感到很遗憾。不过我毕竟还年轻,一旦当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达到国家队的水平之后,我坚信自己会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当然,我自己也非常渴望这一天的到来,早日披上尼日利亚的战袍进行比赛是我最大的愿望。

腾讯体育:你知道自己在富力的这件球衣的前任是雅库布 吗?有信心超越他的表现吗?

阿隆:雅库布在尼日利亚是一个非常有名的明星,我从小就知道他在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踢球。来广州之前,我也也问过雅库布的意见,而能穿上这件战衣我感觉到很自豪。说到超越,我觉得我和雅库布不是同样的球员,所以不需要和他做太多的比较,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尽自己所长打好比赛,帮助球队晋级亚冠才是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剩下的联赛中,有没计划攻入多少个进球?

阿隆:与其想着射进几个球,还不如想想如何帮助富力打进前三而努力,这是最重要的,多少个进球不重要。

腾讯体育:这几天一直和球队训练,中国球员给你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队中有两个韩国球员,你觉得中韩两国的球员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阿隆:虽然和球队训练只有短短几天,但是我能深刻地感受到队内的中国球员都很欢迎我,平常训练也是和我打打闹闹,大家就像身处一个大家庭一样,这让我感觉很亲切。相比之下,我与韩国球员有更多的交流。当然,足球本身就是一种语言,大家可以通过足球来进行交流,不需要用普通的语言。我个人认为,韩国球员非常的努力。

腾讯体育:在富力的这些球员里,你觉得有哪些可以到欧洲去踢球?

阿隆:朴钟佑、张贤秀、达维和姜至鹏都有能力去踢欧洲联赛。当然,刚开始去的时候,他们可能都会有一点小困难,但是我认为欧洲联赛和中超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不一样,我们球队的一些球员甚至比欧洲的球员更强。

腾讯体育:知道广州德比吗?如何展望本赛季的第二次同城德比?

阿隆:当然,我知道恒大在中超联赛中是很强大的一支球队,而富力也具备与其抗衡的实力。对于同城德比,我不希望用进球来证明自己,而是用胜利来证明球队的实力。

腾讯体育:你的发型很有意思,平常要花多少时间去打理?

阿隆:这是我保持了近两年的发型,也是一个在欧洲很流行的发型。每周我都到发廊两次,每次花费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来进行发型的护理。

腾讯体育:一旦取得了加盟富力后的首个进球,有没想过用什么方式进行庆祝?

阿隆:会用一个心形的手势感谢球迷的热爱,并会用翻跟斗的形式庆祝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