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裔日本前国脚加盟科尔多瓦 史上挑战西甲第7人

荷兰裔日本前国脚加盟科尔多瓦 史上挑战西甲第7人

哈费纳尔庆祝进球

记者前线直击日本队巴西首训截图

记者前线直击日本队巴西首训

1'33''

18224

腾讯出品

腾讯体育7月22日讯 (记者应虹霞(微博))西班牙当地时间7月21日,新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升班马科尔多瓦队宣布引进日本前国脚,效力于荷乙维特斯队的荷兰裔球员哈费纳尔-迈克,合约期两年,附加一年延长条款。这将是日本球员时隔三年再度向西甲联赛发起挑战。

哈费纳尔-迈克1987年出生于日本广岛,父母都是荷兰人。其父亲哈费纳尔-迭多80年代随同同胞汉斯-奥夫特共同入主马自达汽车队;90年代奥夫特出任日本国足主帅,迭多也以日本国足守门员教练的身份随队出战了199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经历了刻骨铭心的“多哈悲剧”,随后哈费纳尔一家选择了归化日本。

身高194公分的哈费纳尔是日本不可多得的高中锋人选。2006年,年仅19岁的哈费纳尔就从横滨水手青年队晋级职业一线队,之后辗转福冈黄蜂、鸟栖砂岩及甲府风云,2011-12赛季冬窗期加盟荷乙维特斯队。上赛季哈费纳尔代表维特斯队出战32场荷乙联赛进10球,三个赛季合计上场79场进26球。

哈费纳尔于2013年6月代表日本队出战了联合会杯,此后围绕他的转会传闻一度不绝于耳,意甲(微博 专题) 那不勒斯(官方微博)及多家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都曾心仪这名日本球员,但维特斯队迟迟不愿放手,直到今夏西甲升班马出现。一旦在新球队获得上场机会,哈费纳尔将有望与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前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及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C罗(微博 数据) 在西甲舞台上过招。

哈费纳尔2011年9月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首度入选日本国足并上场,此后一度是日本队锋线主力单箭头,深受扎切罗尼重用。但在2013年联合会杯的比赛后逐渐远离了日本国足,其地位被大阪樱花射手柿谷曜一朗替代。最终,在日本国家队有过17次上场并进4球的哈费纳尔未能入选出征巴西世界杯的23人名单。此番从荷兰转会西甲联赛,哈费纳尔已成为史上第7个向西甲联赛发起挑战的日本球员,而这名独具异国风采的日本球员也必将立志一雪巴西世界杯之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sumiyi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