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塔斯助车队300次登颁奖台 夺冠是其终极目标

[摘要]本场比赛是威廉姆斯历史上第300个领奖台成绩,而且车队在制造商积分榜上超越法拉利跃居第三。博塔斯表示车队已把红牛锁定为下个目标。

特约记者茅为安报道

汉密尔顿牢牢挡在身后、连续三场比赛登上领奖台,威廉姆斯车手瓦尔特利·博塔斯证明了自己继承了历代“芬兰飞人”的光荣传统。

德国大奖赛最后10圈,换上全新超软胎的汉密尔顿向第二位的博塔斯发起进攻,两人的差距在一秒钟之内。威廉姆斯工程师已经向芬兰人发出提醒,不要与汉密尔顿拼得太凶,因为车队需要前三名的成绩。而此后博塔斯的成熟表现让人觉得不可思议,面对英国人的DRS进攻,他的防守滴水不漏,以至于汉密尔顿向梅赛德斯抱怨说博塔斯“在直道上太快”。

“这是我第三次站上领奖台,”赛后,博塔斯高兴地说,“把汉密尔顿挡在身后可不容易。他最后一次进站的时候,我与他的差距就很小,所以我预料到最后阶段当他换上新轮胎后,我们会更接近。”

获得亚军的博塔斯也不忘感谢车队,“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在出2、3号弯后取得理想的出弯速度以便进入直道,然后在回头弯尽量晚刹车。车队一直在与我沟通,他们把我的引擎调到合适的模式下,我们齐心协力守住了位置。” 24岁的博塔斯去年进入F1,今年是他的第二个赛季。随着威廉姆斯复苏,他也逐渐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在奥地利,他与队友菲利普·马萨锁定了第一排,可惜梅赛德斯在红牛环赛道速度太快,他最终屈居第三。上一场在英国银石赛道,虽然遭遇了排位赛第一节意外遭淘汰的挫折,但他在比赛里一路过关斩将追到第二,拿到职业生涯最佳战绩。

来到霍根海姆,汉密尔顿在排位赛里意外撞墙提前退出杆位争夺后,博塔斯成为对罗斯伯格最有威胁的车手,尽管他承认德国人的单圈速度难以企及。正赛开始后,当马萨连续第二场比赛第一圈惨遭退赛后,芬兰人肩负起了威廉姆斯抢分的重任,而他稳健地完成了任务。

本场比赛是威廉姆斯历史上第300个领奖台成绩,而且车队在制造商积分榜上超越法拉利跃居第三。博塔斯表示车队已把红牛锁定为下个目标:“今天早上的比赛准备会上,我们制订的目标就是赶上法拉利,这需要比他们拿到更多积分。我们知道布达佩斯会很艰难,而赛季还很长,我们需要不断进步,这样才能接近红牛。”

博塔斯也成为2003年以来,首位连续3次登台的威廉姆斯车手。上一次是蒙托亚在2003年的德国、匈牙利、意大利站连续创造佳绩。博塔斯目前的个人积分达到91分,在积分榜上暂列第五。他把四届世界冠军塞巴斯蒂安·维特尔挤到了身后,而与费尔南多·阿隆索也只仅仅只差6分。由于2007年世界冠军基米·莱库宁本赛季处境艰难,博塔斯毫无争议地成为本赛季最快的芬兰人。现在,他就只差一个分站冠军入账了。

毫无疑问,每位车手都对冠军保持渴望,博塔斯也强调:“其实我们没有预料到会有现在的成绩。每场比赛我们总是倾尽全力,争取拿出最好的表现。当然,冠军一直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