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大足将帅助力业余球队掀翻中超球队

北京时间7月16日,燕京啤酒2014中国足协杯展开第三轮的争夺,90分钟内,业余球队苏州锦富顽强的将比分维持在0-0,点球大战中辽宁队连丢两球,最终苏州锦富凭借点球大战4-2淘汰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成功晋级足协杯16强。而帮助苏州锦富获胜的功臣正是来自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传统劲旅—河海大学的球员和教练,这股来自校园足球的力量值得我们关注。

足协杯大足将帅助力业余球队掀翻中超球队

河海大学获得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亚军

比赛开始后,技高一筹的辽宁宏运在场面和控球率上占据绝对优势,却得势不得分。第33分钟,苏州锦富创造出了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良机。25号盛中英和10号严啸打了一个撞墙配合形成单刀,但是盛中英的射门打偏。上半场两队均无建树,战成0-0。

下半场辽宁加快了进攻节奏,频频用边路传中,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苏州锦富的门将23号陈良超水平发挥,扑出了两个近在咫尺的必进球,挽救了球队。90分钟战罢,苏州锦富顽强的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随后的点球大战,辽宁队长肇俊哲(微博 数据)第一球将球打进,但随后主罚的王亮张野 都被锦富队门将陈良扑出。锦富队方面,吴洪洋、孙鸿、李毅(微博)、俞增频4个球全进,只罚了四轮就战胜了对手。

辽宁宏运派出的是本土球员中的主力阵容,包括主力球员张鹭(微博)、吴高俊(微博)、杨善平(微博)、张野、金泰延(微博)、王博(微博)和老将肇俊哲。而苏州锦富的球员主要由公司部分员工和苏州地区部分优秀的业余球员构成。他们中间有餐厅服务员,有售货员,还有很多来自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豪门球队河海大学。本场比赛共有5名河海大学球员首发出场,刚刚研三毕业的前锋严啸早已是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明星球员,另一位前锋俞增频也在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中大放异彩,是这个赛季南区决赛的最佳球员,两人在苏州锦富都是主力前锋。边前卫江涛、后腰姜鹏(微博)都是在河海大学和苏州锦富都承担着攻防重任。门将陈良更是在这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除了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个点球,全场比赛多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主教练汤波则是河海大学多年带队的教练。正是这些河海大学教练和球员的出色表现帮助苏州锦富淘汰中超球队,晋级足协杯16强。

早在上一轮足协杯,苏州锦富就淘汰了中甲球队北京八喜,那场比赛首发有4人来自河海大学,还有3人进入替补大名单。90分钟里苏州锦富2:2打平北京八喜,第一个进球就是场上队长来自河海大学中卫宋岳的点球。点球大战最终4:3淘汰北京八喜,门将陈良同样神勇地扑出对方点球。

翻看苏州锦富2014足协杯参赛名单,来自河海大学将帅共有10人,绝大多数都是球队获胜的主力和功臣。和其他业余球员不同,他们长期参加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有更多的正式比赛的机会和在一起训练配合的机会。也正是经过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征战和磨练,才有助力业余球队击败中超球队的“魔力”。当人们都在欣喜业余球队战胜中超球队的壮举和反思中国职业足球的时候,我们还应该看到作为中国足球体系重要且关键一环的大学生足球正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