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金妍儿广告总收入约6亿 创经济效应达79亿

曝金妍儿广告总收入约6亿 创经济效应达79亿

曝金妍儿广告总收入约6亿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索契冬奥会后宣布正式退役,但她的广告身价有增无减。近日有媒体列出了一份清单,她从2007年至今,成为了30余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拍摄的广告片多达160个,创造的总经济效益达79亿人民币。

金妍儿四年前在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金牌时,光是直接的经济效益就达1兆8201万韩元, 以“金妍儿手机”、“金妍儿公积金”等名义制造的进出口产品销售额约1兆7891亿韩元,“金妍儿”的名字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式的存在。因此,诞生了“金妍儿Rogernomics“这样的专有名词。包括提升国家形象、企业广告效果和股价上升、体育产业等领域波及的经济效果达3兆4149亿韩元,到索契冬奥会后则已升至将近6兆韩元(5兆2350亿韩元)。也就意味着,自成名以来,金妍儿为韩国创造的总经济效益达79亿人民币。

一个体育选手,能够创造出如此惊人的经济效应,金妍儿可以说是史无前人的特例。据三星电子的调查,某家电品牌在金妍儿担任形象代言人之前,三星与其他劲敌公司的营销竞争力只有66%,金妍儿担任代言后上升至 90%。而她代言的另一个品牌——现代汽车当时得到的广告效果价值700亿韩元。

退役后的金妍儿现在是8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结束,金妍儿的广告酬劳达10亿韩元(约600万人民币),最高的时候有14亿韩元(约840万人民币)之多。今年的索契冬奥会,金妍儿惜败给俄罗斯小将斯托尼科娃,仅获得银牌。但是无损她广告女王的地位,6月新签下的某电讯商的广告代言酬劳就有上千万人民币。

金妍儿被评选为2009~2011年、2013年度身价最高的广告明星。2013年8月,美国的著名经济杂志《福布斯》推算她的一年广告总收入约有1400万美元(约8686万人民币)。韩媒报道称,金妍儿从2007年起拍摄广告。迄今成为了30余家企业的形象代言人,拍摄的广告片多达160个。如果按照每支广告10亿韩元的酬劳计算,现在为止她的广告总收入已达约1000亿韩元(约6亿人民币)。但是,显然不能光从经济效益的角度去衡量金妍儿的成功的意义。

韩国此前是花滑项目的“不毛之地”,金妍儿不能得到国家的援助去练习滑冰。冰场的租用费、滑冰鞋、服装费、请编舞师等费用昂贵——一名选手从开始练习滑冰到正式出道为止,每年需要花费5000万-1亿韩元(约30万-60万人民币)。金妍儿就曾透露:“中学三年级的时候,父母借钱在我身上花了8000万韩元(约48万人民币)”。成为国民偶像的金妍儿也以实际行动反馈社会。除了为韩国申办2018平昌冬奥会成功立下汉马功劳外,她多年来一直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的身份进行慈善活动:从2010年至今捐出的善款达到25亿韩元(约1500万人民币)。如果将非公开捐赠的金额算在内的话,远不止这个数字。

据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公布的数据,2003年凭借韩剧《冬季恋歌》开启了亚洲范围内的韩流热潮的裴勇俊诱发的经济效果:韩国、日本共创收超过3兆韩元。相关研究员指出“距离《冬季恋歌》引发的韩流启动已经过去了10年,考虑到现在的信息扩散速度和范围,金妍儿的吸金能力远远超出了裴勇俊”。原韩国经济研究院院长崔炳镒指出:“三星公司的会长李健熙曾说‘在韩国,一个天才(带来的经济效益)可以支撑10万人’,这是一个明星具有巨大经济影响力的时代,而金妍儿正是这样的存在”。(林瑠梨)

曝金妍儿广告总收入约6亿 创经济效应达79亿

韩国一直把“国民妹妹”金妍儿当作“偶像”来经营,所以尽管索契冬奥会后正式退役,她还是频频亮相活动,赚得足够的曝光率和广告酬劳。金妍儿是百年一遇的花滑天才,其实也是韩国体育界百年难遇的广告巨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