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乔治希尔:遗憾兰斯离队 马刺像精密仪器

专访乔治希尔:遗憾兰斯离队 马刺像精密仪器

乔治希尔

队友只是很沮丧 一个人在场很孤独

体坛:在那之后有很多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说你才是步行者最有尊严的球员,一个人留在场上,其他队友都退场了。有人甚至说其他的球员不尊重比赛,没等到最后一刻,而把你一个人孤零零地扔在了球场上。

希尔:一个人站在球场上的感觉确实不好,就像你说的,很孤独。但我不认为我的队友们不尊重比赛,如果你经历了我们所经历的一切,真正了解我们有多么渴望能够击败热火打进总决赛,你就能明白球队里每个人的心理落差了。我也有落差,站在场上,我们每个人的沮丧都很难说清楚,真的是很痛苦。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这样不堪的失利。所以,在沮丧、失望的驱动下,我们或许做了一些不太好的事情。不过,我不同意队友们不尊重比赛的说法。

体坛:如果当时不是你发球,你会跟着他们退场吗?

希尔:不会,我想被别人看到自己不堪的一面。

体坛:奇怪的是,有很多美国媒体都说你是季后赛中最差的控卫。你听到这样的说法了吗?

希尔:一点点,不过,我不说你也知道,我不可能在意这些声音,除非这话是拉里·伯德说的。首先,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是什么样的,我不可能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否定了自己过去十几年为之奋斗的一切。每年夏天,我都在努力训练,如果在美国,我现在肯定还在训练馆里流汗呢。作为媒体,你应该知道有些人是如何干这份工作的,他们就喜欢制造一些看似很有噱头,但经不起时间考验的东西。想想看,如果我说他们是季后赛中最差的记者,他们会怎么想?这种评价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如何坚持自我,做对自己好、对球队好的事情。只要拉里·伯德不觉得我差,那就没有任何问题。

体坛:你现在训练的内容都有些什么?加强进攻还是防守?

希尔:训练的内容并不重要,如果单从内容角度来看,职业球员做的很多事情不过就是来回的重复。不管是投篮、运球,又或者是力量训练,其实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让自己的技术更加熟练,身体更强壮避免受伤,这是所有球员的标准。但训练最重要的目的,是让你得到更强的信心,你只有充分相信自己,别人才能相信你。要不然,球队怎么可能使用你?

体坛:那你在郑州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耽误了自己的训练计划吗?

希尔:当然没有,我乐于把自己知道的一切都教给喜欢篮球的孩子们。这完全不冲突。

更衣室少了笑声,但伯德知道怎么做

体坛:我依然能够记得,去年当球队续约大卫·韦斯特的时候,你非常激动,你说那将会是你们继续冲击总冠军的关键。一年过去了,韦斯特还在,但是你们在上赛季的一个进攻箭头——兰斯·史蒂芬森走了。你怎么看待呢?

希尔:从联盟也就是生意的角度来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组建一支球队,不同的总经理或者总裁有着不同的思路,有些人看中内线,有些人看中外线,有些喜欢超级明星,有些喜欢实力更加均衡的球员。印第安纳有过很多伟大的球员,在球队的历史上,我们迎来送往,有很多球员进来了,然后又走了,这很正常。

体坛:从球员的角度来看呢?

希尔:很简单,我们需要寻找新的进攻点。兰斯是我们在球队中的第三甚至第二进攻选择,他走了,球队的战术自然会发生变化,我想,主帅沃格尔会很好地处理这些问题。而且我坚信,拉里·伯德会很快解决缺少兰斯所带来的困扰,他可是这个联盟里的传奇,他知道该怎么做。

体坛:对于你呢?你们俩的位子在更衣室里紧挨着,心里有没有什么不舍?

希尔:对,就像你所说的,他是我在更衣室里的邻居,也是我在场上的邻居,我打一号位,他打二号位。他的离开,会让更衣室里的笑声减少一些,但我们还有韦斯特、乔治,我是说我自己,哈哈,我们的气氛不会受到什么影响。总而言之,我挺喜欢兰斯,他是个不错的人,很有趣。祝他在黄蜂一切都好吧。

体坛:对于他选择了一份3年2700万美元而不是和步行者续签5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你能理解吗?至少,我有一点不理解。

希尔:我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说,在我来说,多少也有些好奇。通常情况下,一名球员选择合同的时候,都会选择那些平均年薪更高,或者年薪几乎相同情况下年限更长的。有时候,我们并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对于大多数球员而言,把握住当下的机会很重要。没准体系改变之后,你的数据或者作用就没有那么明显了。不过,我想兰斯之所以会选择夏洛特的合同,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无缘无故离开一个彼此间很有默契的地方,要知道拉里·伯德非常看重他。

体坛:他走了之后,对你应该有不小的影响吧?比如说,你需要在进攻端承担更多任务?

希尔:目前还不知道是不是需要我去这么做,我是一个团队型球员,我愿意为了让球队变得更好做出任何形式上的牺牲。在步行者,球队让我做的就是在进攻端做好组织,让整个球队的运转变得更加流畅,确保保罗·乔治或者韦斯特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舒舒服服地拿到球。如果教练需要我进攻,或者得分的话,我没有任何问题。你应该记得我得到职业生涯最高分的那场比赛,那是你到印第安纳看我的第一场比赛,对吧?我知道自己有能力一场得上30分,如果球队需要我一场投上20次篮,我是没有问题的,但我绝对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导致球队输球,那绝对不是我想看到的。

赛季初发力过猛,马刺就像精密仪器

体坛:说到输球,很多人都很好奇你们上赛季到底是怎么了?赛季开始前,你们打得那么好,可到了季后赛却像过山车一样,起伏的程度完全不像东部第一。

希尔:事实上,赛季开始前打得那么好,恰恰是我们的问题所在。你看看那些夺冠的球队,无论是热火还是马刺,他们在开局阶段都不是很好。可看看我们,我们做的实在太好了,提前几个月就进入了状态,这不是好事情。举个例子来说,这就好比一个参加马拉松的运动员,他在前10公里的距离内,一直是在以百米或者四百米的速度冲刺,如果他的确有天赋,他确实能够坚持10公里,可10公里之后呢?他一定不可能维持原有的速度,当他慢下来、跑不动的时候,开始落后他很多的人就一定会追上来甚至超过他。最麻烦的是,在结束阶段,因为之前冲刺过猛带来的种种问题,都会影响你最后获胜。看看马刺,他们一年下来都很稳定,所以,最终他们才能获得总冠军。

体坛:言必提马刺,看来这支球队对你的影响很深。

希尔:当然,他们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波波维奇掌控全局,让所有的一切都能良好运转。老实说,我很少看篮球比赛,但我会看马刺的比赛,那是一种享受。而且,在今年总决赛开始前,我就坚信马刺一定会夺得冠军。

体坛:还是说回到上赛季吧,因为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或者现象,在外人看来难以理解。比如钓鱼,都说季后赛被淘汰了才去钓鱼,可你和保罗·乔治时常在季后赛里,在社交媒体上发自己钓鱼的图片

希尔:我不觉得这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说实在的,我们发在网络上的钓鱼图片只不过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只要有时间我就会钓鱼。你去过我家,你知道的,我家离湖边很近,保罗·乔治也是。我们俩都很喜欢钓鱼,对职业球员来说,那是一种放松,我们也需要减压。

体坛:另一件大伙都不能理解的事情是,在你们与热火的最后一场比赛还剩几秒钟的时候,你在发边线球,可你的队友都退回了更衣室,你只能把球发给韦德(微博),给自己带来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

希尔:我记得那一瞬间,没有办法,无论我发球还是不发球都会是一次失误,而且比赛已经结束了,那一球就算我有办法把他投进去,也不可能改变我们被热火淘汰的命运。但在那一瞬间,我真的不想就那样把球权交给对方。把球扔给韦德的时候,我甚至有一种把胜利拱手让给了热火的感觉,要知道,我们真的有机会击败迈阿密

忘记失望 盯紧希望

郑州新郑市一所大学内,人头攒动。对于这座城市的孩子而言,看到乔治·希尔的感觉跟看到了科比勒布朗一样,NBA曾经距离他们那么遥远,现在却这么近。学校内的孩子们,是慕名前来参加乔治·希尔夏季篮球训练营的,人人都觉得很新鲜,看着NBA球员的动作,他们学的是有板有眼。就像时不时掏出手机拍乔治·希尔的营员一样,希尔也经常掏出手机拍身边的一切。他拍人,也拍景。

希尔说,这座城市给他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和北京、上海完全不同,和去年所去过的台州等地也有很大不同。他享受着这段美妙的经历,逛超市、在校园内大喊我爱你、学唱《小苹果》,每件事情他都愿意尝试,而且乐此不疲。

“这些可以让我忘记NBA,忘记步行者输掉的又一个赛季……那实在太痛苦了,精心准备了一年,但到头来我们又走回了失败的道路,”希尔说,“一个夏天过后,有很多事情都会变化,人会变,球队也会变,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话语中,可以听出希尔对过去一个赛季的失望之情,可对于未来,他还是充满着希望。哪怕史蒂芬森刚刚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