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斯驾到脸哥让位 谁能成下一个迪马利亚?

克罗斯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出风头的球星之一,并非因为沾了德国夺冠的光,而是他的数据无比华丽。克罗斯无论传球数、传中数还是传入禁区次数都名列所有球员中第2,还两度主罚定位球助攻胡梅尔斯头球破门,绝对是脚法精湛的前场阴谋家。但克罗斯既然如此年轻又如此出色,为何拜仁不尽力将他留下,而是等到他合同只剩1年时以3000万低价卖给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呢?

赫迪拉,褒克罗斯

西班牙舆论只能通过道听途说来推测原因。有人说,那是克罗斯的嫉妒心惹的祸,尽管他已是成名球星,但拜仁球迷更钟情的中场大将是副队长施魏因斯泰格,备受冷落的克罗斯心有不甘,遂有“换个环境呼吸新鲜空气”之念。有人说,这是蒂亚戈加盟的后果,克罗斯因此渐渐感到自己失势,他要保持住一份骄傲。

更多人说,这是经济政策导致的结果,拜仁不希望打破薪资结构,因此不同意克罗斯涨薪续约的要求,队中已有太多大牌享受高新,比如里贝里罗本、施魏因斯泰格和格策。等到克罗斯正式加盟,西班牙人的好奇心变了方向,更多探讨这笔转会能给皇马中场带来怎样的改变,克罗斯带来的究竟是正能量还是累赘。毕竟在他之前,就有过赫迪拉的例子。

伯纳乌人总认为,赫迪拉勇猛有余而技术不够细腻,尽管他在穆里尼奥时期始终受到重用。直到世界杯半决赛德国7比1血洗东道主巴西,闯入禁区的赫迪拉突然回传,克罗斯跟上破门,西班牙人才终于领悟到,赫迪拉同样是攻守兼备的中场。

赫迪拉在国家队表现比在皇马好,是因为勒夫能根据他的特点量身定做战术,让他拥有自由进入前场的权利。在皇马,长传由阿隆索主导,短传由莫德里奇和迪马里亚负责,3前锋又需要空间,不希望再有人跑到禁区附近凑热闹,于是赫迪拉即便得到轮换出场机会,也不能像在德国队那样随心所欲。随着克罗斯加盟,赫迪拉的处境愈发艰难。为了不让他在明年成为自由身,皇马只能尽快将其转卖。让皇马下定决心的另一因素,是克罗斯完全有能力取代这位德国同胞。

球评家罗伯托分析:“虽然同为世界杯风云人物,克罗斯的转会费远不能与苏亚雷斯、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相提并论,但他的到来很可能引发皇马中场的地震,使所有同伴受到威胁。首先是赫迪拉失去地位,克罗斯无论是控球、远射还是致命一传,都强过赫迪拉,他在世界杯上展现出秀丽的脚法,今后甚至可能取代阿隆索成为头号定位球手。至于原先的重点培养对象伊利亚拉门迪和卡塞米罗,新赛季处境将雪上加霜,因为克罗斯也才24岁。”

迪马里亚太难复制

赢得欧冠(微博 专题) 国王杯后,安切洛蒂不会轻易改变打法,何况目前皇马重要引援仅克罗斯一人。如果迪马里亚转会,新赛季皇马最可能由阿隆索、克罗斯和莫德里奇组成3中场。这能增加技术含量,但能否保持攻守平衡,则有待时间检验。

从年初开始,迪马里亚改打左中场,不仅能完成边路突破和短传渗透,还能为C罗(微博 数据) 马塞洛补位,加强左路防守。克罗斯能否起到“天使”同样的效果目前尚未可知,另一种安排是让莫德里奇换到左路,克罗斯则在右侧保护贝尔

名帅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分析:“既然是新赛季第一笔重要转会,克罗斯理应进入安切洛蒂的首发。但要想发挥他的所有能量,还需要较长时间磨合。我并不急于看到克罗斯在比赛中亮相,而是希望他通过训练了解同伴的特性和习惯。无论如何,他的到来是皇马福音。皇马这种豪门不仅要赢得奖杯,还要展现出高水平的足球,这往往要从中场开始。但愿克罗斯不辜负球迷的期望。”

7月17日中午,克罗斯从马洛卡飞抵马德里,下飞机后就直奔巴尔德贝巴训练基地。他在那里和安切洛蒂见了面,也和刚恢复训练的队友逐一握手认识。尽管德国球星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但队友都心知肚明,随着他的到来,新一轮的激烈竞争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