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大的决定:韦德低薪留队为热火送助攻

“韦”大的决定:韦德低薪留队为热火送助攻

韦德(微博)低薪留队

周三,德维恩·韦德在与热火签下两年合约之后,更新了个人Instagram账户:LoyaltyoverRoyalty(忠诚大于王权)。简短,但极其刺眼。这条社交内容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获得了大量的好评。无数人留言赞美着韦德留在热火11年所传递出的忠诚,而更多的人则在讽刺着“皇帝”勒布朗返回克利夫兰的又一决定。

32岁的韦德用自己再次为热火送上一次重要的助攻。此前,不少消息源称,韦德可能签下一份四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这不仅让他会在迈阿密度过全部球员生涯,与此同时,也不会给球队带去太多的麻烦。但事实上,韦德比人们想象的还要慷慨,两年3100万美元(第二年球员选项)的合同,让迈阿密在未来拥有极大的灵活性。

韦德的牺牲不言而喻,短合同、低薪金,这是大多数超级明星做不出来的。也正因此,热火总裁莱利特意站出来说:“在过去几年里,韦德已经不止一次为球队做出牺牲了,没有他,迈阿密不会结缘总冠军。这一次同样如此,看到他这样我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坚信,在韦德的带领下热火一定会重新回到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

没错,韦德的大度让热火在2016年之后,可以重新在自由市场上掀起一番风浪,即便是眼前,如果没有韦德的牺牲,你很难想象热火可以用顶薪签下波什(微博),签下洛尔·邓并且留住海斯勒姆。不夸张地说,韦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何所谓忠诚,何所谓传奇。

人们总在说勒布朗在职业生涯中从未成为过球队里的顶薪球员,韦德何尝不是呢?2010年他本有机会得到顶薪,但为了冠军他牺牲了。现在,为了球队能有更好的未来,韦德再一次掏口袋捐助。

“等到一切烟雾散尽之后,当你静心坐下来后才能知道我到底做了些什么,以及我是怎么做的,”韦德说,“现在,人们的注意力都在勒布朗身上,这我很理解,所以,我不想去说太多,也不愿去看那些东西。但是,我心里知道该做什么。”

韦德很尊重邓肯诺维茨基为了让球队有更好表现的降薪举措。“当你谈论如何帮助球队或者球队如何帮助你时,你在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总会有不同的发现。”韦德说,“我很想继续为我自己的传奇再添点什么。我能够接受一切,无论未来会发生什么,我都没有问题。”

NBA历史上,从没有哪名球员跳出数额如此巨大的合同,然后把薪水降低到一个令人咋舌的低点。韦德的三号球衣早晚会在他退役之后,挂在美航球馆的穹顶,但为什么不现在就这么干呢?反正NBA没有哪条规定不让球队为现役球员悬挂球衣,为何不能在下赛季揭幕战上为韦德来个仪式呢?想来,再也没有什么方式能够像这样表达球队对一名球员的嘉奖了。

就冲韦德所做的一切,他理应得到这样的待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