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基金慈善赛移师东莞 篮球城市绽放新精彩

姚基金慈善赛移师东莞 篮球城市绽放新精彩

姚明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2014年7月17日下午,姚明爱心基金(以下简称姚基金)携手东莞市体育局、民政局等单位主办的“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新闻发布会在全国知名的篮球城市东莞举行,中国青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许闵峰,东莞市体育局局长彭启尧,东莞市民政局调研员黄容开,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以及姚明亲临现场,宣布“2014年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正式启动。

从2007年姚明与好朋友纳什共同举办一场快乐的篮球义赛开始,姚基金慈善赛已经举办了3届,今年姚基金慈善赛将来到著名的篮球城市—东莞。8月31号,姚明将率领以著名篮球明星帕克(微博)为代表的美国职业男篮匹克明星队与中国男篮明星队在东莞篮球中心进行一场巅峰对决,为东莞以及全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义赛,支持“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奉献全体东莞市民的爱心。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自开展活动以来,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帮助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截止2014年,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186所学校,累计151,500人次的学生参加到篮球季活动中。刚刚参加完在四川绵阳北川的完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活动的姚明说,今年有1200名来自全国希望小学的孩子参加了篮球季的集训和联赛活动,而参与活动学校数量达到180多所。通过2014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联赛选拔出来的20名孩子,将来到东莞,与东莞的孩子们进行一场比赛。而这场比赛将作为中美球星比赛的第三节计入总比分。对此,姚明表示:“特别感谢东莞政府能够为怀揣着篮球梦想的姚基金的孩子们以及东莞这些热爱篮球的孩子们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够在东莞篮球中心这样一个崭新的、国际化的专业篮球馆一展球技。我希望在东莞市民的面前,展示过去几年姚基金的慈善成果,也让东莞热爱篮球的孩子们,因为姚基金的到来,而获得关怀和帮助。我相信:共为,则善大。这个世界会因为爱心的凝聚而变得更加美好!“”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对于姚基金慈善赛落户东莞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之所以选择东莞来进行这场全国瞩目的慈善篮球比赛,是因为这个城市不仅拥有着丰富的篮球资源和悠久的篮球传统。更重要的是,这里拥有着最热情的球迷和最具爱心及公益心的市民。

据了解,东莞不仅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而且是环境优美的国际花园城市。这里常住人口800多万人,篮球文化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和专业基础。在这里,拥有广东宏远这支十年八冠的CBA职业篮球队,走出了杜锋(微博)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篮球名将,还同时拥有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2家CBA参赛职业篮球俱乐部,在全国绝无仅有。与此同时,东莞拥有超过26000个篮球场,其中多功能体育馆20座、标准篮球场2044个。全市32个镇街的500多个村(社区),都至少有一个篮球场,这里的工厂企业几乎都有自己的篮球场和篮球队。这里篮球新生力量强劲,还有12000多名业余篮球运动员。东莞可以说是:家家都有篮球迷,村村都有篮球场。

据东莞市体育局局长彭启尧介绍,2014“姚基金东莞慈善赛”将在东莞举行一系列公益活动。其中包括8月30日以姚明、巴蒂尔(微博)为导师的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篮球之夜慈善会,以及8月31号举办的篮球嘉华年和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正赛。

8月30日的篮球训练营,将由姚明、美国职业男篮匹克明星队及中国男篮明星队的球员代表分别带领30名来自东莞的小球员进行现场训练和指导,并且最终通过对抗赛的形式,挑选出优胜的20名小球员,将代表东莞篮球青少年进入到篮球慈善赛正赛第三节的比赛中,与“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20名篮球少年们同场竞技。

8月31日的嘉年华活动,则是通过“3V3对抗赛”向全东莞市的选拔“社区篮球达人”,东莞社区达人队冠军将在31号的嘉年华中,挑战姚明和其他到场的明星球员,而一些文体明星也会到场助阵。

31日晚上的正赛间隙,美国职业男篮匹克明星队的肖恩-巴蒂尔将会举行退役仪式。他将会全场2万余名观众分享自己的职业篮球经历,宣布职业生涯的结束, 与球迷告别。

此次慈善赛还伴随着东莞篮球中心的开馆仪式。这座全新的东莞篮球中心,依照世界一流和专业的规格和模式建造,可满足国际国内顶级篮球比赛和NBA比赛要求,号称“CBA”第一馆。篮球中心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可容纳1.6万名观众。中国职业篮球明星和美国篮球明星超级阵容的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将作为开馆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得到了全体东莞市民的大力支持,东莞市民政局调研员黄容开介绍说,东莞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慈善篮球赛,此次与姚基金一起举办慈善赛,不仅让活动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也必将成为东莞市慈善活动和体育活动的一大亮点,实现体育事业和慈善双赢的局面。

2014姚基金东莞篮球慈善赛由姚基金发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东莞市体育局、民政局共同主办,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东莞市东世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同哲体育赛事管理公司和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深圳市同哲公关服务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推广,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协办,支持单位包括NBA关怀行动以及盈方体育传媒(中国)有限公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