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足国脚遭诈骗 无证足球经纪人劣迹斑斑

年轻女足国脚遭诈骗 无证足球经纪人劣迹斑斑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记者 徐思佳)

7月16日,《现代快报》刊载了一篇女国脚杨丽遭足球经纪人姜晔诈骗的报道,事件曝光后多名女足球员公开曝光此人几度欲以足球经纪人的身份行骗,《体坛周报(微博)》副总编辑、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也在腾讯微博中发声,公开表示此人早有前科。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关姜晔这位在圈内小有名声的足球经纪人的种种历史劣迹再度引起了我们的关注。

事实:从男足到女足 横行圈内劣迹斑斑

早在2012年就有媒体曝光过此人拖欠球员试训费5万元的新闻,报道显示,2011年11月,姜晔曾以足球经纪人的身份通过俱乐部的一名工作人员与当时效力于三大康天的球员严琦取得联系,称其可以帮助严琦联络出国前往葡萄牙踢球的事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严琦先后给姜晔打款接近47000元,但严琦并没有因此获得去葡萄牙试训的机会,当严琦提出要求退回试训费用时,姜晔表示费用已经打给了自己在葡萄牙的合伙人,需要时间和他们结算却又迟迟拿不出相关收据。无独有偶,与姜晔有过经济纠纷的球员并不只严琦一人,在长沙金德队效力的叶辉、南昌衡源(微博)队的季俊也都曾与姜晔合作并且都有过不快的试训经历。季俊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曾两度试训印尼,除了自己要出钱出力还要给姜晔承担吃住行,试训球队级别极低,不如不去。

曾效力于天津泰达的悍将韩燕鸣也有过与姜晔不快的合作经历,2011年11月曾有新闻报道韩燕鸣试训印尼被诈骗一事,称韩燕鸣因为错信了一名冒牌经纪人,不光在经济上受到了损失,未来的足球生涯也越来越迷茫。而这名冒牌经纪人后被证实正是姜晔。

评论:曾欲潜规则嫩模 多年行骗手段无改

杨丽在微博中公开了自己被足球经纪人姜晔诈骗的事件后,不仅有多名女足姑娘发博指证姜晔曾欲以相同手段与女足姑娘合作,还有很多知名体育媒体人转发评论表示此人劣迹斑斑、早有前科,于2011年报道过姜晔拖欠试训费的赵震在微博中公开表示“这小子这几年手法没有什么进步”,知名体育媒体人马德兴也借助腾讯微博发声“骗完男足,没戏了,开始忽悠女足了。”

而根据记者在网络上搜集的信息,姜晔的争议行径远不止在体育圈行骗这样简单,2012年2月,姜晔被曝以签广告捧红女模为借口,要求对方一年出50万,外加做他的情人陪他睡觉,2012年3月,姜晔曾在微博上呛声周立波造谣周立波老婆被抓,周立波公开称姜晔为“谣言制造传播者”,并要追究其法律责任。同年5月,沪上五星体育美女主播 张蕾指出姜晔“用种种借口利用我心软骗我的钱”,先后两次共计19660元。

质疑:国际足联经纪人名单中并无此人

多年来姜晔“行骗”时,都宣称自己是足球经纪人,并曾经担任中国女足主力前锋徐媛(微博)的经纪人,而至今姜晔在微博的认证信息也显示其为“知名体育经纪人”。但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姜晔与徐媛的合作十分短暂,姜晔只是徐媛2011年年初的经纪人,而后徐媛就认为姜对其足球运动没有改观而终止了合作。

记者也在国际足联的网站上查阅了FIFA官方公布的国际足联中国区经纪人名单,名单中并无姜晔,这就说明姜晔多年来都属于“无证上岗”,足球经纪人身份名不副实,谎言不攻自破。

进展:仍未还钱,推责俱乐部欠薪

记者联系了《现代快报》报道此事的记者程玲林,程玲林表示,目前杨丽仍然没有收到姜晔的退款,而姜晔也丝毫没有退款之意,多次搪塞并推责新疆俱乐部,声称是俱乐部方拖欠杨丽的薪资。而与此同时,新疆天山雪豹俱乐部的负责人则澄清了此事,表示姜晔不负责新疆天山雪豹任何事情,他只负责代理joma球衣等事宜,而目前俱乐部方也在试图与姜晔取得联系,他所负责的球队比赛服发票等还没交付俱乐部。

无证经纪人缘何能在足球圈内横行多年,关于姜晔的种种猜测和纠纷仍然犹如谜团一般无从解开,而目前姜晔本人也迟迟不现身,不发声,当事女国脚杨丽至今还无法与姜晔取得联系,对此,杨丽表示最终会拿起法律的武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rko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