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主帅前途成疑 媒体疾呼:快跟他定终身!

24年!德国重登世界之巅!截图

24年!德国重登世界之巅!

2'52''

3

北京电视台

记者张力(微博)柏林报道

在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勒夫带领球队享受了台下球迷的欢呼。在记者从柏林机场赶往庆典的路上,出租车电台里还在展望德国队的未来。9月3日,德国队就要在杜塞尔多夫迎来世界杯后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恰恰是决赛对手阿根廷。届时,勒夫还会是主帅吗?

4年前,勒夫的前途就引发过很多猜测。当时勒夫和教练组在世界杯开始前半年和足协谈判破裂,干脆先踢完世界杯再商谈未来。于是虽然勒夫带领年轻的德国队在南非踢出让人耳目一新的足球,媒体还是在讨论勒夫能否继续领军。南非世界杯后,续约谈判重启,勒夫领衔的教练组续约2年。

之后,尼尔斯巴赫取代茨旺齐格担任德国足协主席,格外注意不让续约再影响到球队。在德国队率先拿到2012年欧洲杯入场券后,足协很快宣布和勒夫续约到2014年。尽管德国队在半决赛输给意大利,勒夫一下子成为千夫所指,但足协坚定了对于勒夫的信任。

然而那场失利对勒夫的权威影响很大,尽管德国足协在球队拿到巴西世界杯入场券后,再次宣布和教练组续约到2016年,但德国媒体披露,新合同规定了解约条款,只需双方达成一致。人们就在猜测,如果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表现糟糕,或许勒夫就会提前走人。

当然,另一种可能性就是勒夫夺冠后急流勇退,但世界杯前没有太多人相信这会成为现实。倒是勒夫自己说过,夺冠也不排除继续留任。勒夫的媒体顾问埃特尔也在世界杯期间告诉本报:“即便拿到世界杯冠军,继续争夺欧洲杯锦标同样可以激励勒夫继续执教。”

值得一提的是,勒夫在世界杯决赛前破例接受了德国媒体的一次群访,当时他回避了前途话题,表示要等到比赛结束。最终勒夫真的成为冠军教头。赛后发布会,没人询问勒夫的前途。而在接受其他采访时,勒夫表示要好好和尼尔斯巴赫主席聊聊再做决定。

德国媒体如今不再批评勒夫,而是盼着他留下。甚至有报纸喊出应给勒夫一份终身合同。贝肯鲍尔当初在1990年世界杯后将帅位让给助手福格茨,但他也建议勒夫应继续留在德国队。贝皇强调,自己当初不算急流勇退,毕竟在世界杯前就明确了不会继续执教。

鲁梅尼格在机场迎接拜仁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凯旋,并盛赞勒夫:“我认为勒夫应该留任,这样德国的战术打法就能保持延续性。从本次世界杯看,勒夫的临场指挥相当成功。”

人们希望勒夫留任,一方面是他刚把球队带到一个 高峰,而德国队仍有上升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勒夫一旦离任,谁来顶替他也是疑问。勒夫不可能把帅位让给助教弗利克,后者将在世界杯后改任德国足协体育主管——勒夫若继续干,便要寻找新助手,图赫尔的经纪人已否认要来补缺。而如果勒夫离职,德国足坛的合适人选还真不多,克洛普毕竟和多特蒙德还有一份4年长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