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主帅俞觉敏:终极目标是锁定全运会

为备战本月中及下月初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女排球的比赛,解放军男女排连日来与北京汽车男女队接连进行了教学赛。而前不久刚刚接过解放军女排主教练教鞭的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昨天首次率队公开亮相。在以5比0完胜北汽女排之后,俞觉敏表示:接手解放军女排之后,感觉队伍实力、基础不错,带队的终极目标锁定为天津全运会

2014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次将男女排比赛分开举行,男排比赛将于本月中旬开始。而为备战此次比赛,解放军男排特意召回了正在国家队集训的仲为君(微博)。而解放军女排昨天上午在新帅俞觉敏的带领下,与北汽女排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这也是俞觉敏接手解放军女排之后首次亮相。在五局比赛中,面对缺少 刘晓彤和曾春蕾(微博)两员大将的北汽女排,解放军队以5比0取得了完胜。赛后,俞觉敏表示:刚刚接手队伍,还不是完全了解。说到辞去公职到解放军执教,俞觉敏憨憨地笑着表示还是抹不去执教的情结。他说:“虽然在浙江做了领导,但自己还是摆脱不掉执教的情结。而到了解放军之后,感觉这支队伍整体实力和潜力很强,解放军队的进攻和网上实力一直是强项,这一点必须保持和巩固;另外要仔细抓的是全面和细节,这些方面有所改进的话,队伍上升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眼下离新赛季开打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一些俱乐部已在引入外援上加大了动作。昨天,北汽女排一名来自美国的新外援开始试训。对于新赛季女排联赛将有更多、更强的外援加盟,这对无法引进外援的解放军女排而言无疑是加大了比赛的难度。但俞觉敏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他说:“有更多更好的外援加盟中国联赛,本身会让联赛的精彩程度提升。另外,对我们队伍来讲对抗加强了,锻炼价值和对球员成长都有好处。我们的目标是下届天津全运会,联赛也是为这一目标锻炼队伍。所以我们会要求队员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最后,俞觉敏还透露:为打好下月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比赛,解放军女排也得到了国家女排的支持。现役国手二传 沈静思,将于近期返回解放军队并随队出征。这也意味着沈静思将缺席同期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

文/本报记者 李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