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利物浦与巴萨的转会交易历史

2014年07月14日17:5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苏亚雷斯是第二位从利物浦加盟巴塞罗那的球员。

而加里-利特曼宁和路易斯-加西亚,则是从巴塞罗那加盟利物浦的两名球星。

利物浦与巴萨的转会交易历史

苏亚雷斯是第二位从利物浦加盟巴塞罗那的球员。在这位乌拉圭前锋之前,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也是从安菲尔德球场转战诺坎普,至今他仍然在为红蓝军团效力。

2010年,马斯切拉诺告别默西赛德郡,来到了加泰罗尼亚。当初在效力于利物浦队期间,马斯切拉诺是队中的常备首发球员,在被时任主教练的瓜迪奥拉带到巴塞罗那之后,这名阿根廷国脚迅速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并且最终帮助球队夺得了2010-11赛季的欧冠冠军。自从加盟巴塞罗那之后,马斯切拉诺在球队历任主教练麾下都是一名常备的首发球员。

从巴萨到利物浦

苏亚雷斯和马斯切拉诺从利物浦加盟巴塞罗那,同样有巴萨球员从诺坎普转战安菲尔德。路易斯-加西亚是从巴萨青训营成长起来的球员,他与芬兰球星利特曼宁都是从巴塞罗那加盟的利物浦。

2001年,利特曼宁从巴塞罗那加盟利物浦,之前在诺坎普球场,连续不断的伤病影响了这名芬兰球星的发挥,他在西甲联赛中没能发挥出此前人们对他预期的水平。在加盟利物浦之后,利特曼宁依然饱受伤病困扰,然而他依然随红军先后夺得了欧洲联盟杯冠军、足总杯冠军、社区盾冠军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

2004年夏天,路易斯-加西亚从巴塞罗那北上加盟利物浦,在时任红军主帅贝尼特斯的率领之下,路易斯-加西亚在安菲尔德球场的第一个赛季就帮助球队夺得了欧冠冠军奖杯。在英格兰足坛,路易斯-加西亚还曾经先后夺得过足总杯冠军、社区盾杯冠军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