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新赛季谁封王 专家看好塞尔比奥沙利文

台球我的台球网 2014-07-14 14:34
0

[摘要]斯诺克的新赛季已经全面展开,那么在这一年中有什么是值得期待的?哪些选手会成为黑马脱颖而出?冠军争夺是否还有悬念?日前,英国知名斯诺克网站prosnooker blog对新的一个赛季做出了预测。

斯诺克新赛季谁封王 专家看好塞尔比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资料图)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打完无锡精英赛、结束了澳大利亚公开赛,斯诺克的新赛季已经全面展开,那么在这一年中有什么是值得期待的?哪些选手会成为黑马脱颖而出?冠军争夺是否还有悬念?日前,英国知名斯诺克网站prosnooker blog对新的一个赛季做出了预测。(曹政宁 编译)

丁俊晖能登上第一的宝座吗?

本来上赛季丁俊晖极有希望能够完成世界第一的夙愿,可惜这次的世锦赛并不属于他,第一轮就被离奇淘汰,再加上塞尔比最终夺冠,让他只能继续等待。那么在这个赛季里,丁俊晖能成为中国第一个登上职业斯诺克排名第一位的球员吗?

现在丁俊晖在奖金榜上落后塞尔比68437镑,按照新的计算方式,奖金排名其实是追溯到2012/13赛季始,所以2014世锦赛结束后的世界排名是按2012/13和2013/14两个赛季的排名奖金计算的。而进入新赛季,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之后,2012世巡赛第一站、2012无锡精英赛和2012年澳大利亚公开赛这三站比赛的奖金将不算入新的排名计算中,塞尔比在这方面的损失是44081镑而丁俊晖则是34085镑。

目前来看这还算不上什么问题,不过到了12月份塞尔比应该会相当头疼,因为那时候2012年他靠英锦赛夺冠的奖金就要在计算中被去除,于是一下子就要失去127087镑,而丁俊晖不过是6250镑而已。从这个角度来看,只要丁俊晖在这几个月的比赛里不被塞尔比甩掉太远,那么他还是非常有希望在年终登顶的。

奥沙利文会怎样?

打开排行榜,乍一眼看来大概有点让人吃惊,这两年都不怎么打比赛的奥沙利文目前还以505616镑排在第四名,不过这主要是得益于本赛季启用的奖金决定排名方式,因为在2012-2013赛季,奥沙利文的奖金所得高达25万镑。

不仅如此,当别人都在担心随着比赛推进,2012年很多比赛奖金都将逐步被去除,奥沙利文表示一点压力都没有,因为他那个赛季的进账大多来自2013年世锦赛夺冠,也就是说他目前505616镑是非常安全的,至少11个月内一分都不会被扣除,不打比赛对他没有任何影响。搞不好奥沙利文又要在世锦赛上复出,再拿个冠军什么的,退一万步说,哪怕这个赛季里他一个比赛都不打,之前的奖金数额依然能够让奥沙利文保持在世界前10之内,当然能不能进前8就是个问题了。

上升最快的选手会是谁?

说到高排位选手,给人的印象似乎永远就是那几个,不过从上赛季开始,事情也在渐渐起了变化,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征战,人们惊讶地发现傅家俊(微博)、乔·佩里、肖国栋(微博) 都有了质一般的飞跃。

先来看傅家俊,2012-2013赛季挣了127023镑之后,光凭着去年年初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这一项几乎就在这个数字上乘了2倍,收获了215800镑,那之后他曾一度在排名上超越丁俊晖。到了新赛季,过去2年的努力还是有收获的,现在他以341363镑排在第8位,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高的排名,并且很有可能继续前进。

与此同时佩里的进步就显得更为戏剧化,作为一代好手,前几年他的退化非常明显,2012-2013赛季仅仅拿到50175镑,然后上赛季不知怎么突然就回过神来3倍于这个数字,现在他在排行榜上列14位,这个位置相对保险的一点是15名的卡特很久都不能参赛。当然光靠守也是不行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佩里能保持上赛季的节奏,他很有可能在23年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迈进世界排名前10名。

Top16

最近大家纷纷都在预测新赛季里会有什么不同,许多专家在前16名选手中最为看好马克·塞尔比以及罗尼·奥沙利文,这也是很自然的事,毕竟塞尔比是新科世界冠军,而他上一年的转变同样是现象级的。

当然就我来看,我实在难以在塞尔比、丁俊晖、尼尔·罗伯逊和奥沙利文之间做出取舍,我想并不会出现一人独霸的情况,即将到来的一个赛季中这四位将瓜分主要比赛的头衔。尤其是塞尔比和罗伯逊,我想他们会打进所有的排名赛,并且比过去几个赛季更多地进入到半决赛、决赛中。

看到塞尔比那么多年后终于职业生涯头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这真是件有趣的事,过去我们看过他太多失败,从这方面来说,我真的很期待他能够保持自己一贯的职业水准,在已经拥有的4个头衔的基础上继续增加。

至于罗伯逊,世锦赛期间他就说了他本来以为上赛季可以拿到更多冠军,考虑到他的精神意志和非常坚实、全面的比赛能力,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他一定会达成自己的目标甚至有所突破。

此外,乔·佩里和傅家俊也是不可忽视的两名实力选手,未来几个月中他们的排名都会不断升高。

中游球员

排名在17到32名之间的这个人群是很有趣的,其中很多人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后期,而并非刚刚起步。不过这里有一个例外便是中国选手肖国栋,自从去年上海大师赛打进决赛之后,他不仅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突破点,也开始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他。他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4月克鲁斯堡时他和阿里·卡特之间的对决显示了他的进步有多大,我非常期待他能够在2014-1015赛季中首次进入世界排名前16位。

接下去我比较看好的就是瑞恩·戴,他最高曾排到过世界第6,上赛季最后阶段来看,他又回到了四五年前的状态。除此之外,迈克尔·怀特和马丁·古尔德也是有实力的,我们都不应该忽视他们,说不定哪天会让你大吃一惊。

快掉出视野的选手

说到排名下游的这些选手,基本上都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点,并且没什么希望再回归了。当然其中还有一些人是始终不断在往上爬,花了好几个赛季的时间才来到这个档次。

这群人中杰克·利索夫斯基、安东尼·麦克吉尔自然是标志性人物,此外我会看好科特·马福林和大卫·吉尔伯特,对于这两位,恐怕没有人能否认他们具有打进前32的能力。说到马福林,最近几年他排名上升极为稳定,凭借自己强势的得分能力应该能在这个赛季中做出点什么事来。与此同时吉尔伯特就有点奇怪,上赛季并不是他最好的一次,主要是因为赛季中段的场外风波,鉴于现在按照奖金数额来定世界排名,这对他还是有利的。

值得关注一下的选手还有很多,比如于德陆、罗比·威廉姆斯、卢卡·布雷塞尔,而且我总觉得杰米·琼斯应该可以从他2012年的最低谷里爬出来了,他的排名不应当这么低。

其他

把排名什么的放在一边,我们来看看职业选手中的新人和两年级生,也许大家对他们不太熟悉,其实斯科特·唐纳德森、乔尔·沃克、凯伦·威尔森这三位在其中是非常出色的。

先来看唐纳德森,关于他上赛季怎么遗憾地错失迈进前64的故事就不用多说了,考虑到他在新赛季已经取得的9场胜利,他的前途还是很有指望的。度过了糟糕的处子赛季之后,沃克去年提升很明显,确保参加欧巡赛的资格、并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打进四分之一决赛,有了这些底气以及未来2年的职业资格,我想他和唐纳德森一样会继续前进的。

凯伦目前来到了他2年职业资格的第二年,这也意味着他必须要加把劲了,毕竟他距离前64位还差4000镑,当然降级这种事情除非有什么不可思议的变故才会发生,目前他还是安全的,但对他来说也是不够的。

最后我还想提一提中国选手李行(微博),其实他2008年就转为职业选手了,但是直到上赛季才显示出自己还有再进一步的能力。究竟他能爬到多高还有待观察,不过我想就目前而言他可以算是中国选手中比较出色的一位,我希望他能够更进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