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苏亚雷斯:每个赛季联赛进球数均上双的杀手

2014年07月13日18:14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自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之后,苏亚雷斯每个赛季都至少能够打进10个联赛进球。

在2006年,这名乌拉圭前锋在为民族队征战国内联赛的时候,在27场比赛里打进了10个进球。

苏亚雷斯曾经两次夺得联赛最佳射手:一次是在2010年,当时他在33场荷甲联赛中打进了35粒进球;另外一次是在2014年,他在33场英超联赛中打进了31球。

苏亚雷斯:每个赛季联赛进球数均上双的杀手

自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之后,巴塞罗那刚刚引进的苏亚雷斯便一直在刷新着自己的进球纪录,这名乌拉圭前锋赖以成名的绝技,是其出神入化的脚下技术、超强的进球本能以及强健的体魄,多年来他一直在进步。在成为一名职业球员之后,苏亚雷斯每个赛季都至少能够打进10粒联赛进球。

1987年1月24日,苏亚雷斯出生于乌拉圭城市萨尔托,11岁那一年他加盟了蒙得维的亚球队民族队。2005年5月3日,苏亚雷斯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处子秀,当时他在南美解放者杯中代表民族队对阵哥伦比亚球队巴兰基亚青年人队。在2006年,苏亚雷斯在27场比赛里攻入了10个联赛进球。在19岁的那一年,苏亚雷斯加盟了荷甲球队格罗宁根,第一个赛季里他便为该队攻入了10粒进球,并且成功引起了阿贾克斯的关注,最终,苏亚雷斯在登陆荷甲赛场一个赛季之后,便成功加盟阿贾克斯。

天生的进球机器

苏亚雷斯在阿姆斯特丹度过了3个半赛季,期间他总共为阿贾克斯打入了超过100个进球,并且成为了该队的第一队长。在阿贾克斯的第一个赛季里,苏亚雷斯打进了17个联赛进球,第二年其进球数就上升到了22球。在2009/10赛季里,苏亚雷斯打进了35粒进球,最终他在那个赛季当选为荷甲联赛最佳球员,帮助阿贾克斯夺得了荷兰杯赛冠军,并且打进了欧冠联赛。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当年阿贾克斯未能夺得荷甲冠军。

在2011年冬季转会期间,苏亚雷斯加盟了英超球队利物浦,算上前半个赛季在阿贾克斯打进的7粒进球,苏亚雷斯在整个2010/11赛季总共打进了11粒联赛进球,实际上他在自己的红军处子秀中便帮助球队攻入了致胜进球。在2011/12赛季里,苏亚雷斯在31场英超联赛中攻入了11粒进球,成为了队内最佳射手;而在接下来的2012/13赛季,苏亚雷斯在33场比赛中打进了23粒联赛进球,他也在英超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位列次席。

打破纪录

在刚刚过去的2013/14赛季里,苏亚雷斯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水准,他在33场英超联赛中攻入了31粒进球,一举夺得了英超最佳射手,同时还被评为了英超最佳球员。苏亚雷斯单赛季攻入31粒联赛进球的成绩,打破了此前由伊恩-拉什所保持的30球的利物浦队内单季最高进球纪录,并且成为安菲尔德球场首位在连续5场比赛中都至少打入2粒进球的球员。此外,苏亚雷斯还是首位对同一球队(诺维奇)三次上演帽子戏法的利物浦球员,也是继罗比-福勒之后,第一位在连续两个赛季里联赛进球超过20球的利物浦球员。最终凭借赛季31粒联赛进球的成绩,苏亚雷斯与C罗分享了欧洲金靴奖。

迄今为止,苏亚雷斯在乌拉圭、荷甲、英超联赛中总共已经打进了170粒联赛进球。如今,这名乌拉圭前锋加盟了巴塞罗那,他将继续改写自己的进球纪录。

民族队

2005/06赛季:27场联赛打进10球;

格罗宁根

2006/07赛季:29场联赛打进10球;

阿贾克斯

2007/08赛季:33场联赛打进17球;

2008/09赛季:31场联赛打进22球;

2009/10赛季:33场比赛打进35球;

2010:13场比赛打进7球;

利物浦

2010/11赛季:13场比赛打进4球(算上阿贾克斯的7球,赛季总共打进11球);

2011/12赛季:31场比赛打进11球;

2012/13赛季:33场比赛打进23球;

2013/14赛季:33场比赛打进31球;

个人联赛总进球数:170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