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谈跳水世界杯备战 不谈目标只说练兵

[摘要]第19届跳水世界杯即将拉开帷幕。重回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感慨万千,她说,“三年前上海游泳世锦赛的一切还历历在目,如今看来,这次征战更像是一场圆满之旅。”

周继红谈跳水世界杯备战 不谈目标只说练兵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微博)(资料图)

第19届国际泳联(微博)跳水世界杯即将在本月15日拉开帷幕。重回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让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感慨万千,她说,“三年前上海游泳世锦赛的一切还历历在目,如今看来,这次征战更像是一场圆满之旅。”

上海无疑是跳水梦之队的福地,三年前的世锦赛,中国队在这里包揽了全部金牌,彼时的辉煌依然深深的印在人们脑海里,而周继红也对此印象深刻,“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你说,上一次世界杯在中国举行还是在常州,现在回到上海,就好像是个圈,我们回到了自己的家门口,所以感觉特别亲切。”此次回家之旅,中国跳水队可谓是阵容豪华,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陈若琳(微博)等等在伦敦奥运会上闪亮的名字都出现在了最终的阵容中,星光熠熠的架势显得诚意十足。不过,周继红在采访中透露说会有一些微调,比如说,由于在出征前秦凯(微博)有伤在身,所以这次他未能出席三米板决战。当然这对于中国梦之队而言并不算是硬伤,毕竟对于此次比赛全队上下并没有太大包袱,而是以练兵为主。周继红表示,此次比赛全队是轻装上阵,没有包揽任务,主要是以磨练2016年里约奥运阵容为主,因此梦之队的阵容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我想,现在是中国跳水队做出调整的最佳时刻,”周继红说,“队员无论在年龄层次上,还是技术水平上,都需要一次更新和升级,而此次大赛则给我们提供了最佳的契机。”

有消息显示,此次上海小囡吴敏霞将会只参加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外界也就此猜测,她是否有伤在身,或者已有退役计划。对此,周继红强调说并没有太多其他的考虑,所谓的伤势也没有太过严重,“我们只是针对她现在的现实情况作出调整,吴敏霞的年纪摆在那里,也需要时间去提升自己,现在就是让她自我调节的一个节点。”

据悉,本次跳水世界杯将于7月15日至20日在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举行,中国跳水队参加全部九个项目。

晨报记者黄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