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揭秘詹皇重回骑士原因 韦德两点令其不满

腾讯体育7月12日美国讯(首席记者 段冉)詹姆斯选择重新加盟骑士,这样的选择从表面上看似乎合情合理。但离开连续四年打进总决赛的热火真的如此容易?腾讯体育通过各种走访独家揭秘詹姆斯重回骑士的原因,看看到底有什么人,什么事左右了他的这次新决定。

首先,韦德(微博)对于詹姆斯离开热火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在迈阿密的四年里,詹姆斯与韦德的关系虽然并没有迈阿密人以为的亲如兄弟般的好,但两人之间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矛盾。四年的季后赛以及总决赛里,三巨头上发布会的规矩是这样的:波什(微博)在半数情况下不会上发布会,即使被安排上发布会也是自己一人单独上。而詹韦两人几乎都是一起出现,很少单独出现在媒体或球迷面前。

在詹姆斯决定重返骑士后,很多人猜测是因为他不愿再与韦德“明争暗斗”。事实上这一点也是不准确的,因为两人在迈阿密完全没有明争暗斗的必要——在战术性上詹姆斯是热火毫无疑问的核心,这一点韦德不但心知肚明而且也多次公开表态。在精神层面上,韦德是热火的精神领袖,这一点詹姆斯心里也非常清楚。

一位詹姆斯团队中的工作人员匿名告诉腾讯体育,关于韦德,詹姆斯真正不能接受的是两点:一是韦德的状态下滑严重,身体状态与竞技状态都是如此。二是詹姆斯希望重新做回一支球队的精神领袖。

“詹姆斯对于自己这四年里每场比赛介绍先发阵容时都是第一个出场感到厌烦不已,”这名工作人员透露,“但他知道只要不离开迈阿密,最后一个压轴出场的将永远是韦德。”

除此之外,詹姆斯不久之前与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的一次会面对他重返骑士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当时吉尔伯特当面向詹姆斯道歉,表示自己四年前那封公开信是自己一辈子做的最后悔的事情。而詹姆斯也向吉尔伯特道歉,说自己四年前选择(通过全美直播)公布自己去向的方式是错误的。

“两人开诚布公的谈了很久,”知情人士告诉腾讯体育,“把之前的所有恩怨都化解了。经过四年的时间,不但詹姆斯成熟了很多,连吉尔伯特也比之前明白了更多的道理。”

最后,热火篮球总裁帕特-莱利也是其中的因素之一。詹姆斯本想先看看莱利能为热火补强到何种程度,结果莱利到目前为止只是签下了格兰杰与麦克罗伯茨这样的球员。这让詹姆斯彻底决定放弃热火,因为他的想法很明确:如果能继续争冠自然是最好,如果都要从头开始,当然要回克利夫兰从头开始。

所以韦德,吉尔伯特,莱利,这三人对詹姆斯这次新决定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