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特评:詹姆斯新决定 胜在情感败在篮球

腾讯体育7月12日美国讯(首席记者 段冉) 与四年前相比,詹姆斯这次宣布决定的方式低调了很多,也可谓在情理之中。如果从对家乡的情感或自我救赎的角度而言,詹姆斯的决定是正确的;但如果从纯篮球角度而言,回骑士并不是他最好的选择。

詹姆斯在宣布决定时告诉《体育画报》,他与自己家乡阿克伦的情感要超过篮球,这一点他四年前没意识到但现在意识到了,所以才选择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期重返故里。从这一点而言,“詹皇”的选择是明智的。他可以从此摘掉克利夫兰人为他带了四年的“叛徒”帽子,可以重新被家乡父老视为英雄,一切是非恩怨都可以被抛在脑后,一切情感积累都可以重头开始。

遗憾的是,詹姆斯的争冠之路也得重新开始。

以骑士的现有阵容,别说抗衡西部的马刺雷霆,即使在东部也不一定能胜步行者。而且目前所谓的三巨头的另两人欧文与维金斯虽然天赋异禀,但在风格上都与詹皇有些相左——无论是欧文还是维金斯,两人都是无球不欢的类型,或者说必须有球在手才能打出最佳水准。但新赛季骑士的球在半数时间以上都会在詹姆斯的手里,这一点对于热火钱莫斯,波什(微博),巴蒂尔(微博)刘易斯等人来说完全没问题,但让欧文和维金斯分站两个底角等球到,这会让两人在进攻端显得既被动又不适应。

内线来说,瓦莱乔与特里斯坦-汤普森虽然都是实力战将,但并不如当年大Z,希克森与瓦莱乔的组合。詹姆斯回归后骑士可以成为一支东部强队,但距离夺冠,会比上赛季的迈阿密热火更远。

在之前的一次专访中詹姆斯曾经告诉腾讯体育,现在对于他而言打球的动力就是夺冠。如果这是实话,詹姆斯这次选择回骑士就更不能算最明智的选择。纵观今夏所有潜在的新东家,如果单纯为赢球,洛杉矶快船菲尼克斯太阳才是詹姆斯最好的选择。他可以选择与保罗和格里芬组成新的三巨头,或者去太阳后再联手安东尼或波什去搭档已有的德拉季奇和布莱德索。这两种情况下快船与太阳都将迅速在联盟实力榜登顶。

但是现在的骑士,却差的太远。即使球队用韦特斯与安东尼-本内特等人换来了乐福(微博) ,骑士目前的替补阵容也只处在联盟中下游,如此阵容搭配离争夺总冠军还有质的差距。

腾讯体育通过詹姆斯身边一位消息人士了解到他最终没有选择迈阿密的原因是因为他想做回“老大”。尽管贵为 MVP,但在热火他仍然不能享受最后一个被介绍出场的“老大”待遇。这一点在他刚到热火时并没有为他带来困扰,但随着他的逐渐上升与韦德(微博)的逐年下降,詹皇意识到韦德只要不退役就永远被迈阿密人视为灵魂,那里并不是自己的家。

所以他选择了回自己的家,克利夫兰。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詹姆斯做了最正确的决定。但作为一个渴望总冠军的篮球运动员,詹姆斯的的决定是失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