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一颗勇敢的心 请为詹皇自我救赎鼓掌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詹姆斯,回家了。克里夫兰全城欢腾,迈阿密则陷入到悲伤之中。是的,现在就是这样。

莱利那声“懦夫才逃跑”的声音犹在耳旁,这边詹皇早已暗度陈仓。剧情之反转,简直令人看呆。差不多是一个月前的光景,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热火6号将留守迈阿密,来年再战。却不料一个月后,老母鸡变鸭,主线从留守,变成了返乡。

詹姆斯其实可以毫不费力,不假思索的做出留守决定。一来热火虽败走总决赛,可毕竟倒驴不倒架,无论如何过去的四年时间里,詹姆斯与韦德(微博)波什(微博)每年都能杀入总决赛,并两夺金杯,已然够本,更别提东部群熊毫无竞争力,步行者习惯内讧,公牛受困罗斯(微博),纽约无力补强,奇才毕竟还嫩;二来在已经有了“决定一”的基础上,若是詹皇再有什么花花肠子,必将又一次被送上道德的审判台。因此即便是当时的骑士,也未对詹姆斯的回归有什么想法。

可偏偏最终的结果是:詹姆斯一手推动了事态的进行,并作出了最终的决定。不得不承认,这,需要勇气。

放弃留守热火,这是一种勇气。承认也好否认也罢,至少当他驾临迈阿密后,热火便是联盟里最成功的球队,没有之一。

放弃兄弟篮球,这是一种勇气。离开热火意味着他将与韦德波什从此分道扬镳,或许再无携手可能。如今一个最靠谱的流言是,Big3各自回家: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波什重返得州,韦德重返迈阿密。当然不算割袍断义,但必将天各一方。

而做出重返骑士的决定,更是一种勇气。是的,骑士今年得到了维金斯,别忘了,骑士在詹姆斯离开后,便从未打入过季后赛;更别忘了,传说中的维金斯只是未满20岁的小毛孩。换言之无论从感性还是理性的角度,骑士都不可能成为一条粗壮的大腿。可詹姆斯还是义无返顾,选择回家。

千万别人为詹姆斯的这次归来,是一次投机的行动。一组数据显示,当詹皇在2010年夏天离去后,骑士瞬间沦为联盟里最鱼腩的球队,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骑士的胜率只有可怜的31.1%,联盟最差。这意味着他的这次决定,是从一支过去四年里战绩最好的球队,跳槽到过去四年里战绩最差的球队。承认吧,他的这次返乡,更像是怀揣着一颗虔诚的救赎之心。

吉尔伯托辱骂过他?无所谓,詹姆斯表示他将与老板坐下来,进行一次男人之间的对话,同时还承认彼此之间都有过错;骑士球迷辱骂过他?焚烧过他的球衣?无所谓,在那份抒情的回归信中,他把自己定义为“阿克伦的孩子”。重复那克里夫兰会惹怒迈阿密的球迷?同样无所谓,还有什么比家更重要的呢?在信件中詹姆斯明白无误的这样写道,这一次的归来,便是永恒。

他,他不会再离去了。

无论你是否爱他还是恨他,无论你是詹密还是詹黑,但在决定的这一刻,请为詹姆斯的勇敢而鼓掌。如果说四年前的他,面对七年之痒的失败,选择了逃跑;那么四年后的他,已经张开怀抱,做好迎接一切的准备了。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